艺字【2022】10号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8-11 21:44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

“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艺设 教字﹝2022﹞10号

 

 

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2022】83号教务公文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是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增进师生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和认知,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8月20日。

   

三、活动要求

1.各系部组织教师、学生认真学习,将本次活动作为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于8月18日前组织教师开展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主题实践、访学研修等形式的学习教研活动,并做好活动资料的留存,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院将于8月19日组织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交流分享会,具体参会人员另行通知。

2.要求所有教师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院士讲堂”(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home/ys/)、“数字素养”(https://www.chinaooc.com.cn/topic/数字素养)等进行专题学习,各专业组织开展数字教育相关主题的研讨和培训会至少1次,并做好会议纪要。

3.各系部要及时做好“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总结工作,认真梳理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典型案例、图文视频材料等,形成总结报告,并于8月20日(星期六)17:00前提交给学院教学秘书刘锦霏汇总。

4.根据学校天府人力(2022)15号公告要求,各专业要根据《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的要求,组织教师开展学习并获得学习证书,于9月1日中午12点前,以专业为单位汇总提交给学院教学秘书刘锦霏汇总。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