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08号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的安排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17 22:34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的安排  

艺设 教字﹝202008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通知要求,为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在确保毕业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根据我校教务处安排,艺术设计学院现对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制定如下方案。  

一、实习内容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本学期开展的实习面授课程取消。为了确保毕业实习工作继续开展,根据专业学科特点和实习大纲的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将结合就业工作开展完成。根据就业工作的推进,毕业实习工作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已就业签约的学生(或疫情前已完成实习或通过复工复产完成实习的学生),根据个人的实习情况完成毕业实习报告1份(附件2)。实习报告内容以实习心得为主,字数要求不低于2000字;同时填写毕业实习信息统计表(附件1);提交就业系统中签约审核通过的截图1张。  

2.正在实习但未签订就业协议或就业合同的学生,根据个人的实习情况完成毕业实习报告1份(附件2),实习报告内容以实习心得为主,字数要求不低于2000字;提交毕业实习日志6份(每周1份)(附件3);同时填写并提交毕业实习信息统计表(附件1)  

3.尚未参加实习的学生,要求完成不低于20份的毕业求职日志(附件4);完成毕业求职心得1篇(不低于4500字);提交个人求职简历1份  

二、实习工作管理    

2016级本科和2017级专科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即为毕业实习的指导老师。学院要求指导老师对学生按时摸查调研,加强监管,务必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指导老师要及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实习任务,按时提交实习报告等实习归档材料,同时完成毕业实习报告的评阅及成绩评定,填写完成2020届毕业实习成绩单汇总表(附件5)  

三、实习资料提交说明    

1.各专业要求指派1名老师负责本专业《毕业实习信息统计表》和毕业实习资料的汇总和统计。各专业毕业实习电子版资料于5月22日前提交到教学秘书朱姝的企业邮箱,由学院统一提交教务处。  

2. 各专业应全面开展毕业实习总结工作,于6月15日前将本专业《毕业实习总结报告》电子文档提交学院备案,发送邮件到朱姝的企业邮箱。  

3.电子资料以文件夹方式提交,文件命名:学号-姓名-文档名;文件夹命名:学号-姓名-毕业实习报告(已就业/在实习/未就业未实习)。  

4.纸质材料待学生正式返校后再上交(与论文提交同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实习指导老师收齐后统一提交教务处(按课程作业要求存档装盒,档案盒在教务处领取)。  

    5.附件2要求提交实习报告扫描件。实习报告扫描件指将实习报告应该自己填写的内容填写好后打印出来(打印前删除红色提示字符),实习/工作单位盖鲜章、打分、写评语,拍照(扫描)插入WORD中。    

   

 

   

艺术设计学院  

20205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