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02号 关于艺术设计学院云教学的教学安排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2-01 22:28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艺术设计学院云教学的教学安排  

艺设 教字﹝202002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混合教学模式势在必行。各开课单位、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学校的信息化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到全面开展“云教学”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推动教学改革,将“雅典式”教学思想融入到每一门课程。不论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如何,无论学生是否按期回到学校,线上教学必须按时全面开展。  

全体教师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设计“云教学”方案,精心准备各类教学资料,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云课程建设    

1. 所有课程必须同时准备AB两套教学方案:  

A方案是正常开学使用的教学方案,即线下教学方案;  

B 方案是学生不能按时返校,需要在家学习(或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后仍然要实施)的云教学方案,内容包含:  

1)线上教学的大纲、教学内容PPT、教学内容的讲解音频或视频、辅助学习的音频或视频、作业设计、作业发布、作业提交、批改和反馈、在线答疑、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等。  

2)学生返校后如何进行线下指导和答疑。  

2. 学校将尽快推出包括超星学习通在内的相关在线学习平台,供资料上传和开展互动教学。  

3. 任课教师应将B方案的工作与学校倡导的云教学切实联系起来,做好教学方式的改革推进,变危机为机遇。  

三、工作阶段及内容    

1. 第一阶段:1月25日-1月30日 云教学宣传动员阶段;  

2. 第二阶段:1月31日-2月15日 完成A、B教学方案及资料,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资源(如教学视频、音频、PPT、PDF、WORD文档及网上资源链接等)、作业、试题等;  

3. 第三阶段:2月16日-2月18日 全体任课教师完成所有“云教学”资料的上传;  

4. 第四阶段:2月19日-2月22日 学院预审检查,预审安排如下:  

专业基础课-课程负责人(人员安排联系曲雅萍);  

专业选修课-课程负责人(人员安排联系曲雅萍);  

核心专业课-专业负责人:环境设计-毕飞+刘丽娟;产品设计-李桃;视觉传达-李扬+谢鑫辉;数字媒体-施舒;国际班-张向莹;艺术教育-曲雅萍;网络与新媒体-何思敏;  

5. 第五阶段:2月23日至2月27日 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开课单位、课程负责人对所有“云教学”资料进行检查。  

6. 第六阶段:2月28日至3月1日 现代技术中心牵头,组织教务处、各开课单位进行平台测试和试运行,3月2日正式上线开放。  

四、其他    

1. 关于云教学的具体要求参见西财天府【2020(009号)】公文,见附件1。  

2. 关于云教学需要提交和接受检查的资料见附件2。  

3. 按照学校公文的要求,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均要参与云教学的工作,具体工作内容以教务通知为准。  

   

                                           艺术设计学院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