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优秀校友——邓黄夷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7-16 16:16   阅读:   编辑:赵君南

邓黄夷

2018级本科产品设计02班学生

把事情办好的秘密是行动

成功之路就是有条理的思考加上行动

在校期间担任易班学生工作站网络推广部部长,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参加国青杯荣获多次奖项。现就职于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43719

5E858


工作的主要内容

参加前瞻概念车设计、 ps绘制sketch、手绘灵感图和油泥模型制作及项目评审会的参与。参与实际实车项目内饰优化、装饰板方案、产品周边设计。组织周例会开展,培训会议开展,彩排年会活动,会议纪要撰写。由自主设计的概念小车,通过亲手制作油泥模型,增加动手能力以及观察力,增强设计能力的综合性提高。

5B833


工作中提升了哪方面的能力

首先,创造力提升。前瞻小组的设计会有很大的创意挑战,概念车积累以及设计流派的学习,提高了个人的想象能力和创造力,能迸发出不同的灵感。其次,思考能力提升。在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中作者提出,人大脑中有两个不同的思维系统,简单的成为快思考与慢思考,这两种思考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工作中对于设计与文件的处理中学会控制自己的思维。第三,自律能力提升。“自律给你自由”这句话真没错,工作中的时间更为宝贵,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恰当地安排。

729A4


工作目标

目前而言,作为一名造型部前瞻实习生,短期目标是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有独立设计能力的汽车设计师,能够寻找到自己的设计风格,提高设计水平。人生工作目标,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设计价值,在新能源汽车兴起的时代,希望自己设计的车辆能够产出,希望在工作中实现对设计的热爱。工作的目标不仅仅是财富与经验的积累,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发现自己更多的潜力,开拓更多未知的领域,做一个充满探索精神的人。

工作后的改变

人际交往。在学校中担任了易班学生工作站网络推广部部长,这段经历提升了自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在校内是默默无闻地当一名奉献者,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但在工作后发现展示自己也是一种能力,如何发现与展示自己的能力是一件不易的事情,做好本职设计工作,积极展示自己设计以外的能力,参加团建活动,表演年会节目充分展示自己的魅力,做一个发光发亮的人。

437AD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不畏山高路远,山川回馈以奇景绝色。回望大学,“努力”二字贯穿了我的学习与生活。我不是一个天赋极高的人,但是我愿意付出同等的努力弥补天赋,学习与工作的路途是充满困惑的,打开拘束的思维,扩大思想的格局,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零零后的我们是Z世代的一员,我们的灵魂是自由的,展示我们的个性,表达我们的思想,用好的想法、努力的行动在学习中工作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新世界。鲁迅说过:现在的青年最要紧的是“行”,不是“言”。看完这段话,那就该行动了!

艺术设计学院:邓黄夷、何远鑫

摄影:邓黄夷

审核:黄丹、虞飞、王晶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