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论坛】涂鸦的创作与精神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08 22:33   阅读:   编辑:向桦

《涂鸦的创作与精神》

主讲人:DEZIO(法国著名涂鸦艺术家)

时间:2022年6月16日  14:00-16:30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号):610-834-720

2022年,又值盛夏,天府学院美术馆和艺术设计学院《壁画与墙绘》课程团队再次邀请到了法国著名涂鸦艺术家,城市艺术联盟UAU联合创始人DEZIO开展《涂鸦的创作与精神》的艺术讲座。

DEZIO跻身当代涂鸦艺术界的最前沿,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涂鸦界的元老”之一,影响了中国街头艺术发展。作为中国首个超4000平米永久涂鸦项目策展人,DEZIO 20年前开始涂鸦艺术,在至少16个国家留有涂鸦艺术作品,曾在巴黎大皇宫美术馆Grand Palais、巴黎Artazard美术馆和巴黎La maison desMetallos美术馆展出。在中国,他还被ICS国际频道等报道。

涂鸦:来自街头的艺术精神

涂鸦最早产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街头,人们在街道上涂画房屋墙壁成为画布,自由、随心所欲的将自己的想法融入街道城市,后来涂鸦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艺术形式在世界流行起来。

人们把涂鸦当作一种表达方式,将内心的概念、想法通过涂画具体的表达出来,这种艺术自产生以来就与自由挂钩,自由的创造、自由的绘画、自由的生活便是涂鸦所表达的精神。

街头涂鸦

DEZIO: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大赛特邀金奖获得者

      此次《涂鸦的创作与精神》主讲人DEZIO同时也是天府学院国际涂鸦·街画大赛特邀奖-金奖的获得者。天府学院美术馆将世界各地涂鸦艺术家汇聚一地,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300多份投稿,覆盖法国、德国、上海、广州、成都等国家和地区,最终选取40余幅作品上墙绘画。比赛盛况,犹在昨天,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大赛吧。(点击“阅读原文”跳转)

《牡丹鲤鱼》——DEZIO(上墙作品)

《X3K》——Martin(上墙作品)

《In the heat of the night》——Jasper Peters(上墙作品)

       如果你想一窥涂鸦艺术的创作与精神,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的主题讲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