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视觉传达采风记2——寻找西安最古味系列明城墙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2-16 15:41   阅读:   编辑:向桦

11月23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8级专业师生抵达了本日采风学习地点——西安明城墙。

师生在西安明城墙上合影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当今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军事城堡设施,也是今天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师生一行人走进城墙,感受到古迹的蔚为壮观,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西安明城墙实景1

      西安城墙作为西安的名片已成为来西安的必打卡之地,它古老、亲切,有风韵,千年来一直静静地伫立在西安城里,诉说着长安城古老的故事。非常幸运的是此次采风正值西安初雪来临,屋顶及墙台上都积了厚厚的一层雪,给城墙增添了浓墨重彩的庄重和神秘感。在明城墙上感受雪景,仿佛看到了昔日长安凛冬盛景,师生们一同体会大唐的风味,感受唐风遗韵散发的古典美学。

西安明城墙实景2

 今日的采风行程,让学生在历史的缩影下,体会西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中国的历史与未来,一朝步入长安,一日读懂千年。同学们行程结束后,对本日采风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与交流,从中汲取灵感,丰富自己的审美,扩宽思维空间,以期灵活运用于自己的设计作品中。

西安明城墙实景3

  艺术设计学院:余沁

责编:王健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