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视传专业广东采风实——深圳篇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8-11-10 20:25   阅读:   编辑:向桦

 

 2018年11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6级视传专业的同学在彭秋璐老师和向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广东采风的第二站——深圳。当天参观了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港深设计双年展”、“字绘香港”、“造物新世代-新工艺百展”、“北服.秀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实践展”等。港深设计双年展以“相乘、跨界、合作、交流、相承、未来、连接、换位”等为关键词,表达了香港和深圳双城的连接、交流、未来与相承。其中海报展和多媒体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结合彭老师的海报设计课程,同学们看到了多种手法在海报设计中的应用、以及标志设计中辅助图形与色彩在应用中的延展。

 

 

第二天,同学们前往了行程安排好的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及一些出名的文创书屋为此次采风作业搜集素材,收获颇丰。

 11月8日(第三天),行程安排非常紧凑,上午2016级视传师生来到了南山区的墨默体验设计咨询公司进行参观交流。MOMOUX(墨默体验设计咨询)本着“为世界提供有温度的差异化体验”的企业愿景,是体验创新设计与产品策略咨询公司,团队经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始终秉承品质、品味、稳重、内敛的设计服务理念。团队由产品策略专家、交互体验设计师、用户研究专家及视觉体验设计师组成,融合了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创新者。

 

墨默体验设计刘总为同学们分享交互体验设计

 此次交流对于还没有开始接触UI设计和网页设计课程的视传专业同学来说,无疑是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墨默体验设计的刘总为学生们分享了什么是交互设计、服务设计的流程、以及交互在整个设计服务中的地位。让学生们对交互的概念及视觉设计与交互的联系形成了从无到有的认知。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的对关心的专业话题进行了提问,公司的设计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彼此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墨默体验设计刘总及设计师与我专业教师合影

 下午,师生一行继续来到福田区的森广源广告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公司杨总及策划总监、设计总监等公司领导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分享了公司的成功案例和设计经验,告诉同学们对设计的热情和喜爱才是正真能在设计行业长远走下去的不竭动力。最后公司的领导们挨个表达了对即将进入职场的设计新人的建议和鼓励,师生们都被公司的真诚接待和对设计的初心所打动。

森广源广告公司设计总监为同学们分享公司成功案例

 在深圳的三天,同学们收获很大,除了参观高大上的展览,也开拓了眼界。特别是来到实际的设计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了解了设计公司的操作流程,见识了从未涉足过的领域,与设计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实际设计项目中会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困难的办法。促使大三的同学对自己未来的设计师生涯有了一个全新思考和规划。

责编: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