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春风如约至·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1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和团总支、学生会组织30名志愿者,由学院党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梁晓娟带队,共赴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院山社区开展“春风如约至·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96964

志愿者出发前在校门口合影

 3月3日,学院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梁晓娟,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刘幸,分别就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文明礼仪、安全事项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3月5日下午,带队老师、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走进院山社区,开展“春风如约至·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组长和5名队员组成,在院山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到水乡嘉苑单元各楼层开展清理小广告等社区环境美化、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和绿色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全体志愿者逐一走访和排查,重点清除了各类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和残破老旧的公益广告。同时,志愿者还对接种疫苗有疑问的老年人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积极倡导社区居民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

8D233

志愿者领取清除小广告的工具

70E8E

志愿者进入小区楼栋

A6BFB

志愿者清除小广告

91BC0

 志愿者在院山社区合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志愿者任雨涵说到,志愿服务能让居民和老人们感受到温暖,这种“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艺术设计学院会持续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大学生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艺术设计学院:刘幸

摄影:范萱、程王淑环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