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林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艺术设计学院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3-13 16:37   阅读:   编辑:向桦

3月7日下午,英国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Lincoln)副校长及艺术学院院长Matthew Cragoe先生和该校国际办公室大中华区主管安奕幪女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副校长张之明、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院长助理何思敏、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周尧、艺术设计学院国际项目部负责人张向莹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客人。

此次林肯大学的来访,旨在进一步探讨与我校开展艺术设计领域的合作。双方均表示,两校乐意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课程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以推动两校艺术设计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提升。副校长张之明首先对两位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可以就艺术设计领域展开多专业与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中英两校师生能够通过长期而优质的合作项目,让中西文化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更多的能量与创意。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向来宾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国际项目开办的历史,办学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及发展目标。

 随后,Cragoe先生介绍了林肯大学的情况,林肯大学的建校史可追溯至1861年建立的艺术学院(Hull School of Art),后与多所大学合并于1992年更名为林肯大学。199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了大学主楼的揭幕典礼。历年排名最高为全英国第22名。林肯大学主校区坐落于林肯市中心,环绕布拉德福德湖,与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林肯大教堂交相辉映。林肯大学近年来在各个大学排名中脱颖而出,在近四年时间内排名上升超过60个名次,被《泰晤士报》评价为“近年来上升为最引人注目的大学” 。林肯大学艺术学院开设有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及建筑设计等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设计专业学生,广受雇主好评。

    艺术设计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张向莹老师向Cragoe先生详细介绍了各艺术专业的具体情况,就课程与学生培养目标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且观摩了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之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两校在平面设计、插画设计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与良好的前景。

最后,Cragoe先生对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出了参加林肯大学五月毕业设计大展的热情邀请,再一次表达了建立校际友好合作的意愿。此次访问对于促进两校艺术设计学院的交流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有助于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