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直播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6-17 19:19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提高同学们对安全血液供应的重要认识,呼吁鼓励更多人关心、支持、加入无偿献血,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6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主题宣传直播。此次直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主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承办。

学生观看直播

      本次活动分为开场篇、抗疫篇、致谢篇、倡议篇和科普篇五个篇章,活动展播了全国无偿献血主题宣传片、四川省抗疫宣传片,对献血团体代表进行了访谈,对四川省无偿献血者代表表达了感谢,特邀明星嘉宾VCR祝福以及线上参观血液中心等活动。在献血代表访谈环节, 一对献血模范夫妻讲述了19年内献血200次的经历,从他们身上大家深刻领悟到了他们的不平凡和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献血知识以及献血相关程序。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有意义的事情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做的也还有很多,无偿献血不仅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一种人道主义风范,我们相信人间有大爱,一滴热血,一份关爱,伸出你的援手,挽救他人的生命。爱之花开的地方,生命便可以欣欣向荣。

编辑:黄丹  李晟平

责编:马岚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