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疫情防控学生心理防护线上讲座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5-09 22:37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有针对性进行防疫心理疏导,2020年5月7日晚,由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中心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四川省老年医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冯新荣老师作为主讲,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林琳列席,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截图

       此次讲座以 “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防护”为主题。冯新荣老师通过问卷调查法介绍了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从社会心理学和大众心理学的角度把大学生面对新冠病毒的心态变化过程分为恐慌期、烦闷期和恢复期,并对每段时期学生心态产生变化的原因做了详细阐述。冯老师强调,大学生对疫情下出现的心态变化要有正确认识,不要过分焦虑和担心,可以通过减少疫情关注度、有序安排规划学习和生活、丰富宅家生活内容、主动寻求专业帮助等方法来进行心理调节。最后,冯老师以一段青春寄语结束了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转移注意力,增长疫情外事务的专注力,除去浮躁,清新明净的坚持下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知道在面对突发问题时应该怎样有效的进行心理调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

投稿:黄丹
责编:马岚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