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参加CLA西南分部年中高峰论坛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05-03 11:01   阅读:   编辑:向桦

【CLA西南分部介绍】

       CLA全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CLA西南分部秉承“开放平等、求是创新、产研结合、服务行业”原则,在信息的交互中、理念的传播中、思想的碰撞中,通过开展多学科协作来推动学术研究,以西南地区独特的景观学发展历程为依托,助力西南地区、乃至中国景观行业的发展。

       2019年4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杨潇涵老师与杨雪老师参加由CLA西南分部主办,四川乐道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西南的力量——热土/生活/设计”年中高峰论坛会议。本次论坛邀请到西南地区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万华、保利、龙湖多家地产公司代表、西南地区景观行业精英单位代表。以《西南的力量——热土生活设计》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对话沙龙的方式,共同诠释热土、生活与设计的关系,展现出一方水土养育下的生活方式对景观设计的影响。

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研究所所长李西教授主题演讲-《一方水土养育下景观设计与新生活融合的新思维》 

       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研究所所长李西教授,以公园城市建设为背景,总结已开展的有关城市景观、农业景观对人生理心理影响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景观设计实际项目案例,初步诠释了一方水土养育下景观设计与新生活融合的新思维,展示景观设计者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些新思考,将景观思路延展到“植物、动物、人、环境”乃至生物圈的营建。四川乐道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东提出生活与设计,始终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成都景观设计师的我们更有话语权。景观设计的精髓不在于创造了如何惊人的形式,亦非展现设计师的个人价值,而是我们给社会提供了什么,可以让人们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兼总设计师李翌健围绕“寻找地域的文脉做现代的景观”这个切入点展开,寻找关于西南、川派和成都的文化线索和底层逻辑,分享在设计道路上的思考与探索。

企业嘉宾主题沙龙对话

      其他演讲嘉宾也从他们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深刻的观点,对西南景观的未来予以思考和回应。通过此次参与CLA西南分部年中高峰论坛以及与行业领军人物的交流,为我系在景观设计方向在今后的设计教育中提供了更广阔的教学思路与方向;参会教师,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还进一步的了解西南地区景观行业的发展创新方向,各公司项目实践的侧重领域,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 

参会教师合影

参会人员 杨潇涵 杨雪
撰稿人 杨潇涵
2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