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猜灯谜,迎中秋”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27 09:00   阅读:   编辑:吴凯

       “离别一何久,七度过中秋”是苏轼的中秋;“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是徐有贞的中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的中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2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在校内举办“猜灯谜,迎中秋”活动。 

“猜灯谜,迎中秋”活动现场积极报名的同学们

      中秋,是团圆的象征,是心灵的港湾,是情感的寄托,是文化的纽带。猜灯谜,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是古代人民在长期劳动实践中的智慧结晶。中华灯谜源远流长,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小小的一句灯谜,亦庄亦谐,是中华大地上最睿智的文学、最深沉的智慧,怎能不令人留恋。值此中秋,天府学子积极弘扬传统文化,选择了以“猜灯谜”的形式,共同欢度中秋。本次活动从9月25日起,在活动现场的绳索上选取自己想猜的灯谜,并与工作人员对谜底。现场参与的学生积极踊跃,用灯谜送出祝福,展现学院学子的智慧和青春风采。

同学们在现场选取灯谜

认真猜谜的同学们

      中秋的传统之“脉”中,有着中华精神之风,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魂。“记得住乡愁”,举头望明月的思念,也是跨越时空不绝如缕的文化乡愁。中秋提供的正是一条同频共振的情感“纽带”。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使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到中秋的由来和习俗,考验了同学们的脑力,传达出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与美好祝福,体会到人生的爱与温情。 


艺术与传媒学院:尹欣楠、张宇洁

摄影:张宇洁、胡思琪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