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研讨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7-07 19:53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0年版本科人才培养修订及专业建设专项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主持,院长助理曲雅萍、谢鑫辉、何思敏、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项研讨会。

本次专项研讨会是围绕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特色提炼而展开。会议首先分别梳理了各专业2017-2019版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而对2020版人才培养进行了仔细的讨论,对增设和修改的课程进行了审慎的讨论。然后,会议重点讨论了三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如何加强特色和亮点建设,将学校的财经管理优势和特色融入复合型设计人才的培养过程,同时围绕如何在各专业的课程中体现“艺术+科技”和“艺术+文创”的培养展开了讨论。最后,会议还就环境设计系和视觉传达设计系高年级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和建设进行了研讨。

      会议最后,李文波老师对本次专项研讨会的讨论结果和各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李文波老师强调,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和专业特色化建设,应该在充分挖掘学校自身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搭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各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能够深刻理解其重要性,加快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谢鑫辉

责编:王健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