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7-10 15:42   阅读:   编辑:向桦

  临近期末,为促进老师之间交流学习,保证期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7月8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组织召开本学期学工办部门总结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总结大会主要是对本学期辅导员工作中亮点与不足进行总结,进而提出改进措施与努力的方向。

  本次会议由各位辅导员从本学期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会上马俊分享了将心理学的“期望效应”运用到班级管理中,便于有效提高学生积极性的管理经验亮点,张长江、杜宏提出了“云教学、云督促”中紧密联系学生的管理方式以及加强“四辅”学生的管理工作。

辅导员逐一进行工作汇报

      为了落实班委责任制,陈思强调了班级团支书的遴选工作,并提出要加强校园活动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参与积极度。马岚、黄丹则分别从学院宣传部、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关方方、林琳就毕业生管理工作在会上作了汇报,其中包括学生学分清查、就业指导、毕业离校、毕业生档案派遣等方面。除此之外,丁世建对党支部本学期的基本情况、工作方针以及工作进度进行了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本次部门总结会议紧扣学校正在开展的工作写实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部门及个人的工作内容,梳理工作流程,形成管理闭环,为后期更加高效的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彭雯秀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指出本学期是特殊学期,在疫情常态化之下,各辅导员工作具有挑战性,之前虽在家办公,但同样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云教学助教工作、学院行政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再接再厉。最后彭雯秀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建议各位老师提升科研能力,把科研与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试点优秀党员教师讲党课制度;三是希望大家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写实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自觉开展专项工作;四是转变思路,悉心研读学生培养方案,做好毕业生工作;五是激励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此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工办各位老师之间的深度交流学习,完善了学生工作理念,有助于老师们改进自身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做好学生的人生引路人。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王晶

责编:马岚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