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张小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 年创建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2010-2015 任系主任。2016 年博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特聘教授,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带头人。是中国新媒体艺术的代表人物,曾参加第55 届威尼斯双年展、第7 届亚太当代艺术三年展、第6 届莫斯科双年展、第2 届布拉格双年展等重要展览,2009 年意大利《FLASH ART》杂志对其做了专访、2011 年和2012年连续获得“亚洲最佳技术动画奖”的殊荣,2015 年他受邀作为法国巴黎CUBE 全球数字艺术大奖国际评委,2016 年1 月他接受《纽约时报》国际版的专访,2019 年入选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其作品被国际、国内重要美术馆、基金会、艺术中心所收藏。
特聘教授

刘葵,原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主任,硕士生导师,民族艺术研发创新中心皮影研究所所长,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电影学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国家级重点科研课题2项,主持科研课题有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大型重点项目,作品入选画册共8件,并多次荣获国内国际大奖,获得中国民族文化影响力人物称号和德国CDK慕尼黑中德艺术交流中心“最佳海外文化艺术使者”称号。

uo

专业教师



刘丹,系主任,副教授,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数字艺术协会会员,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硕士。擅长影视动画制作、数字媒体、影视包装、影视广告策划与制作。多次参与四川电视台栏目包装制作、各类企业产品广告项目及宣传片制作。作品曾入编《美术大观》,并获得青年教师铜奖。先后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何思敏,副院长,副教授,日本兵库教育大学硕士,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委会理事,主研方向无人机航拍、民间手工艺保护。主要负责学院招生工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多项艺术扶贫、民间文化保护项目,曾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双师双能型优秀教师”等荣誉。


张程,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员。曾就职动画、游戏公司担任设计师职位,擅长动画、影视制作、数字媒体设计等领域,主持及参与教育部、省级课题10余项,发表多篇论文及申请多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设计大赛并屡获大奖,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方宇,法国Institut Supérieur Privé Européen de Management应用艺术专业硕士。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周边产品设计;获第二届“常宏杯”专卖店装饰设计大赛三等奖;获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组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TCL杯”中国好创意获视频组银奖。曾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视频组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张欣欣,副教授,贵州师范大学艺术学硕士,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摄影师。个人作品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数字影像组一等奖。课程获校级思政师范二等奖、应用型课程教学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奖,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主研数字媒体艺术教学及实践,侧重于摄影摄像研究领域。

赵昕,讲师,西南交通大学艺术学硕士,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员。擅长平面设计、影视包装、影视广告策划与制作。曾参与中央电视台教育栏目包装制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项目;参与或主持省一流课程、省一流专业、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应用型示范课程等项目的包装制作;参与建设的多门精品在线课程在多个平台上线。

张超然,讲师,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硕士,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员。擅长影视语言表现、视效、影视包装等领域。曾参与《黑白无双》真人漫改影视宣传片制作;担任《扶桑岛》动画院线电影制作执行导演;担任《游侠胖虫》三维动画连续剧执行导演;同担任王者荣耀英雄介绍动画(部分)、同人动画视频导演;参与多门省一流课程、省思政课程的课程建设工作。

康婉华,讲师,四川师范大学美学硕士,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员。擅长平面设计、影视后期、数字媒体艺术教学实践,侧重于数字水墨艺术研究领域。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全国美育大赛成果展演教师组一等奖、艺术美育个人教学成果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在艺术类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教育部2016年大学生科创指导项目《水墨动画的商业价值研究》等。

55DA

饶东杰,高级工程师。参与多项与虚拟仿真相关科研项目与课题,如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基于MR技术的精准高效教学模式研究》,参编《MR数字化可视艺术与文物保护》,发表论文《基于混合现实技术在神经外科手术规划及教学培训中的应用研究》等。多次指导学生获省级、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并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王赈阳,西南交通大学艺术学硕士,台湾师范大学传播学交换生,四川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电影理论与美学教育双重结合,对类型电影和纪录片创作有深入研究,获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青年艺术家”称号,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节日影像志》,摄影作品《乐》被成都美术馆收藏,参展FIRST青年电影展、澳门国际微电影节、东山真实影像大会、台北国际摄影节、台北关渡国际动画节。

张昂霄,中国地质大学艺术设计硕士,擅长交互设计、三维模型制作、视听语言,侧重于VR/XR应用研究领域,熟悉目前市面上三维动画制作流程,参加地学现象三维动态符号研究、计量作业安全管控三维虚拟现实环境之间交互仿真模型研究等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题,并在艺术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秦宇诗,四川美术学院广播电视领域动画艺术方向专业硕士,作品《影像与数字——棘背龙和窃蛋龙的模拟复原》《小熊猫月球旅行记上》曾入选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展,作品《棘龙与窃蛋龙的幻想复原》在省级比赛“‘一眼一亿年’美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作品《恐龙新幻想》入选省级展览“漫路新征程”——第二届重庆市动漫艺术作品展,作品《地震摧毁的土地》入选省级展览“漫路新征程”——第二届重庆市动漫艺术作品展。
客座教授及行业导师



郑轶,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行业导师,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原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数字仿真研究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三维工程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吉首大学创业导师,现负责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3D方向专业教学。先后主持多项省级课题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如《VR技术在历史街区文化活态保护中的应用反思》、《数字动态应对商业产品竞争中短板效应研究》、《基于VR技术的成都历史街区的文化活态呈现研究》、《多维度电影体验与现代电影市场需求》等。参加比赛有《次时代游戏模拟操作体验系统》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2015年高教文科组一等奖、高教文科组最佳技术实现奖;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共青团主办的成都市艺术人才选拔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刘文彬,行业导师,研究生。主要教授影视短片创作、广告、影视后期、特效制作等课程。2018年创办成都智媒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宣传片的创作和执行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开辟了互联网短视频的创作业务。服务的客户有: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东区音乐公园(东郊记忆)、成都普皇茶叶有限公司、成都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共青团四川省团省委、成都电视台等等。带领学生参加比赛有2009年指导学生朱贝创作的《水杯》,参加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短片大赛,获中国短片单项大奖冠军,全球年度总决赛亚军,创作的69秒短片获得7000美金奖项最高记录;2010年11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广告学院奖获得全场大奖;2013年10月带领学生拍摄短片获得《TCL中国好创业》三等奖;2014年12月带领学生拍摄短片获得全国广告大赛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2014年6月自己参加全国高校课件大赛,获得四川赛区三等奖;2017年以来从事互联网自媒体工作,多次获得今日头条和阿里集团、腾讯公司的奖励。


周柳林,数字产业导师。华南数字创始人、华南数字产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深圳市华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数字化与数字产业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主要项目领域:数字文旅、数字展厅、数字多媒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传统行业转型升级。通过数字文旅、数字展厅、数据要素开发运营、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证券化等。著作《关于沉浸式技术应用发展的未来趋势》在《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期刊收录,作品入选《深圳沉浸式文旅要素交易平台》。


闫明,数字艺术导师。深圳市华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南数字产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拥有多年数字艺术多媒体行业经验,对市场趋势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够为企业制定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主要项目领域:沉浸式文旅夜游、元宇宙虚拟数字、智慧党建、智慧文旅景区(数字孪生)、展馆展厅、全息投影、沉浸式、AR/VR、AI数字人、数字多媒体及文旅三维动画等,以数字艺术创意为核心,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吸引力的展厅、文旅数字创意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