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李欧,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美学硕士,四川省美学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原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西南民族大学美学硕士点、现当代文学硕士点负责人。在《文艺研究》《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文坛》等刊物发表《审美与艺术的心理治疗功能》等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论艺术》《梦与醒的匠心》《中国侠文艺史》等学术专著,主编《外国文化与文学》《泰国文学研究》等教材与专著。主持完成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7年度“中国侠文艺史”和“侠文化核心观念的谱系研究”、省教育厅重点研究项目“审美与艺术的心理治疗功能”和“20世纪中国文学中的侠意象和侠义精神”等项目。
特聘教授



杨蛟,特聘教授,亚洲新锐创新设计研学联盟秘书长、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专委会会长、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国家级)创始人兼副主任、成都洪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成都沙图什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杨晓见,特聘教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原西华大学副教授,2008年《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年鉴》授予“全国高校美术名师奖”。主要学术成果包括编写教材《手绘心像》和注册课程《艺术思辨》,学术论文《卡拉瓦乔的光影 》《素描教学中的理性因素  》《谈图形魅惑的审美干扰 》《认识色彩的完整意义》及参展作品油画《昨日花园》《草叶集》等作品 多次被《中国油画》《雕塑》《美术观察》和《美术》等核心期刊收录,发表两部著作《杨晓见素描》和《手绘心像》,完成两项校级精品课程,参展作品荣获第三届全国青年美术与设计艺术双年展三等奖、全国电视记录片二等奖。
专业教师


李扬,系主任,副教授,四川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硕士,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创意产业专委会理事、城市IP分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文化创意创新联盟成员、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社区规划师。参与成都城市艺术博览会、未来中心等设计项目;曾获“中国之星”一等奖、中国“包装之星”创意一等奖、入围“世界之星”;2020四川博物院文创设计一等奖;作品入编《中国西南设计年鉴》等。

谢鑫辉,副院长,副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会员、四川省老年学会理事、湖南省包装联合会会员、国际商业美术师协会西南地区专委会委员、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文创专家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包装设计》负责人、主持及参与教育部、省级项目1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次在国内外专业赛事获奖。

BDB4

周东旭,品牌与创新设计教研室主任,西南林业大学设计学硕士,获2018四川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创意创新二等奖、第九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第九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等其他设计奖项,论文曾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参与宽窄十周年、成都文旅集团海外澳新旅游年、洛阳关林游梦圆策展活动,主攻空间展陈、品牌、插画、文创等设计项目。

彭秋璐,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美术学硕士,绵阳美术家协会会员。荣获西财天府学院“天府名师”“优秀教师”称号。致力于民间传统非遗文化的现代视觉表现设计领域,通过以赛促学、校企合作的多种方式带领学生参加该领域的比赛及项目实践,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大赛奖项。


张向莹,副教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硕士。设计作品入选英国New Designer展,服装和平面设计作品都曾刊登于专业期刊。曾在广州、曼彻斯特和成都多家企业从事设计和设计管理工作。致力于艺术设计美学和设计教育研究,擅长双语教学,曾指导学生参赛,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获评天府学院“优秀教师”。

向桦,副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硕士,获工信部认证高级网页设计师、高级UI设计师、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具备“双师型”教师素质,在职期间被评为“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奖,并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致力于互联网视觉设计研究,擅长网页设计、UI设计。

孟琴,副教授,四川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硕士,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艺术设计行业工作经验10余年,曾任文化公司创意产业项目经理、腾讯课堂签约讲师。主持及参与课题11个、论文多篇、主编及参编教材2部、专利3个。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国内专业奖项并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杨沚,讲师,韩国檀国大学设计学硕士,韩企AmorePacifc VI设计师、首尔Pastel签约UI设计师,具有丰富的海外设计行业从业经验。主攻公益品牌概念创新视觉设计并产出作品,围绕动态品牌形象设计发表多篇SCI论文。担任国际项目专业课程中英双语授课教师,2023年荣获“教学名师”。创新创业导师,带领学生参加国际创新创业相关赛事取得省级金、银奖多项。


金凤,讲师,西南交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硕士,获2014年广东之星设计.印艺大赛海报类二等奖,曾在艺术类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曾参与政府设计项目“平乐古镇十佳主题客栈”形象中“上院客栈”禅文化的主题形象设计。为“未来大学联盟”进行logo设计、美国尤马学校logo设计及各类宣传海报设计等。

B727


罗天羽,四川轻化工大学艺术设计学硕士,深圳市插画协会会员。曾就职于多家互联网公司,具备丰富的综合项目实践经验,设计作品入选BIEAF2019韩国釜山国际艺术节、ICVA 国际视觉艺术节,作品入编《中国艺术设计年展》。个人原创插画绘本《星梦》,致力于手绘、商业插画、品牌设计方向的实践研究。

69A7

刘灵,四川大学数字艺术方向硕士,六灵六品牌营销总经理、艺彡文创科技联合创始人、四川省包装装潢印刷工业协会品牌创新专委会秘书长、四川省创新创业中心导师、自贡市贡井区文化艺术顾问、成都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从业17年,资深品牌战略顾问、跨界设计师、认证高级摄影师。双师型教师,有数10年的高校艺术设计教学经验以及设计管理经验。

67E2

马菁,讲师,四川大学艺术设计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视觉形象设计。曾就职于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学习与工作期间,曾参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四川卷》编写,曾参与校级重特专业与重点课程等建设工作,并获得教学大赛省级奖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参编教材。曾多次指导学生参赛获奖,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CB52


唐唯嘉,伦敦艺术大学插画专业硕士,作品曾在South London Gallery,Deptford gallery展出。教学风格立体多样化,擅长引导学生从“零”出发,创作属于有自己个人风格及个人特点的作品。寓教于乐,从理论到实践,启发学生的创作思路,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使其拥有独立完成创作的能力。

undefined

余佳洱,拉夫堡大学设计创新专业硕士。担任洪雅青工科技品牌设计推广顾问、洪雅竹元科技产品设计顾问。曾参与意大利灯饰品牌Oluce的灯饰设计项目,参与英国Sysdoc的创意设计项目。教学过程注重学生的思辨设计思维和创新思维。课堂中致力于培养学生从思维构建到设计创作,锻炼其协同合作的能力,发现学生思维的闪光点。

undefined

阎潇依,利兹大学设计专业硕士,曾与英国Scriberia设计公司合作,为英国考文垂大学设计用户旅程地图的插画项目。教学方式主要重视与支持学生表达自我想法,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空间去尝试与探索自己的设计风格。课堂中会教授基础的设计知识,也会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启发学生养成善于联想的习惯,从产生灵感,引发创意,到创作的完成。

时橙橙,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插画专业硕士。深圳市插画师协会会员,作品曾入围全国插画双年展;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意奖;Hiii illustration 国际插画大赛等;并获得Young battles全球华人毕设最佳奖、提名奖。拥有个人文创品牌,几何书店签约设计师;纽空间签约插画师。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维能力,以国际前沿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发展自身潜力,引导学生以建构主义的学习方式掌握设计的基本技能,培养审美。


薛奕珂,苏州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硕士,深圳市插画协会会员。曾在字节跳动、vivo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任职视觉及UI设计师。作品曾在Hiii Illustration国际插画大赛、CGDA平面设计学院奖、靳埭强设计奖等赛事中获奖。曾作为编著作者参与并出版设计学专业教材,作为子课题成员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设计思维的训练,引导并鼓励学生进行创意发散,培养系统的设计理论体系。


赵燕芳,四川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品牌形象设计、IP衍生和文化创意等视觉领域,曾参与重庆市农业公共品牌三峡柑橘设计项目,贵州铜仁“油里乾坤”乡村振兴创新设计,重庆朝天门导视设计等项目。教学方式在于启发和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创新思维,以设计师要求和目标完成设计训练,反思设计过程,收获设计感悟。课堂中会注重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学会从发现问题,发散讨论到解决问题。
客座教授及行业导师




undefined

李霖,四川省包装装潢印刷工业协会秘书长、国际绿色包装联盟主席团主席、中国印刷工业设备及器材VOC治理委员会特邀理事、四川标签印刷分会会长、四川降解塑料分会会长。

夏科,国际著名设计师;形态逆书书法字体开创者;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公司创始人;中式后现代美学主义设计师;中国食品产业十大营销专家;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理事;专注食品消费品开发设计25年,先后荣获超过200项行业荣誉,一连包揽全球Pentawards包装设计金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至尊奖、世界包装组织WorldStar大奖、德国iF设计奖、意大利工业设计大奖A’Design Awards、日本优良设计奖 Good Design Awards,完成了世界六大设计奖大满贯。

孙维琳,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IEDST(国际教师进修与教育发展学会)国际注册感觉统合中级教师、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礼仪训练指导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工作委员会成都工作站筹备组负责人。曾任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招商负责人、成都新高建设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北京首都医疗集团四川眼科医院董事会秘书、成都国际商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曾获2020年成都市优秀先进个人。

袁东珏,古籍修复大师, 四川省图书馆古籍修复领域的资深专家,副研究馆员。从事古籍修复工作三十余年,精通中国传统的书籍装订方法和古籍修复与保护。自1983年恢复古籍修复以来,四川省图书馆抢救性修复了百余部古籍,其中95%以上出自袁东珏之手,包括镇馆之宝《洪武南藏》、宋代雕版印刷《茶经》、清康熙年间瓷板刻本《周易说略》等珍本、孤本。

许天琪,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广告系学士、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硕士,台湾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研究所视觉传达系硕士,好天气工作室主理人,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装帧艺术委员会委员。曾获2018、2019、2020年度中国“最美的书”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奖,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金奖、银奖,2021台湾金点设计奖,2019、2021 GDC平面设计在中国优异奖等。

undefined

黄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成都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四川天府蜀绣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2005年成都商报,餐饮旅游工作室主编、成都商报新媒体营销中心总经理;2016 四川经济新闻发展中心总经理;2018年至今,四川天府蜀绣股份有限公司CEO。

廖星,星川供应链创始人,成都跨境电商协会会员单位,眉山进出口贸易协会会员单位,主要从事跨境电商进口,擅长海外供应链,国内1210模式,保税仓储数字化建设,渠道数字化建设等领域。


陈仕法,成都小鲤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渠道总监,日本P&B株式会社副社长,日本福建总商会副会长,毕业于厦门集美大学。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与跨境电商工作,从业经验9年。擅长领域:进出口及跨境领域产品的运营销售团队搭建与进口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合作过的品牌有:SUNTORY  KANEBO  LION  DHC  Skinb5等国际品牌 。


喻叶,Asian international aus ltdCEO 株式会社HJ+中国区品牌负责人,曾担任上市公司跨境电商负责人,国家心理咨询师一级,正道自然国学文化讲师,获得2023“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人才项目跨境电商优秀奖。


吴梦,成都跨境电商行业进口专家委员会、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营销总监。主要项目领域:四川省进口专项政策、成都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政策编写落地,省市各项进口活动的策划落地,熟悉跨境电子商务全业务生态,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供应链深度垂直整合有深刻的理解与独到的见解。


姚应旭,成都小鲤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跨境运营总监,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广告学专业,曾任淘宝网无线事业部商家运营、四川竹叶青茶业淘系电商运营负责人及美国定制营养品牌NUTRIPACKS电商运营总监。


刘钢林,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学包装设计专业,自由摄影师、平面设计师、油画家,多年兼任深圳市包装设计委员会副主席、广东装饰设计协会专家组委员、中国包装设计联合会委员、四川省油画学会会员。先后获中南包装之星金奖、深圳之星最高奖、深港主题海报金奖、中国文博会设计银奖、广东《客家人》摄影展一等奖等。


杨荣,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专业会员,深圳市插画协会副会长成都办事处负责人,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专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传统艺术设计人才,同为我院环艺专业行业导师。2010年创立成都青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担任艺术总监,其间为超过100个品牌提供品牌咨询及品牌形象设计服务,获东京TDC等众多国际国内奖项。2016年联合创立深圳慢物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并担纲成立慢物质“茶画会”独立品牌。2017年发起“年画复活计划”,受邀参与CCTV7《不能遗忘的武强年画》纪录片拍摄,同年创作出《茶画会-胜利在旺》创新年画文创产品,作品收录于360°杂志、阿玛尼艺术公寓专刊《AR66》、中国艺术等刊物。2019年颠覆性创作《茶画会-财源滚滚》现象级文创产品,荣获Award 360°年度文创设计奖,并以接近十万级销量赢取消费市场热烈反馈。同年携项目领衔签约故宫宫廷文化,创作出《宫喜发财》爆款级文创创新产品。

钟小林,成都小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文化创意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成都大熊猫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理事会、副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客座教授,成都市蓉漂优秀青年,熊猫文创杰出贡献十大青年,锦绣青羊建设突出贡献奖, 青羊创业之星,四川“熊猫百态 人生百态”熊猫主题IP插画图库和文创产品研发倡导者。“熊猫同萌”旗下“蜀白”、“福禹”等众多大熊猫IP,形成IP矩阵带动文旅多元新经济业态发展。 从喜欢画画,坚持画画,到以画画为事业,现在将这份事业扎根成都,通过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式,挖掘成都本土文化,四川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和大熊猫元素结合,应运而生成各种特色的文创产品,在熊猫基地等成都各大景区和博物馆均有销售,并且在市场上极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