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刘杰,教授,原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加拿大温哥华艾米丽卡尔艺术学院交换学者,发表著作《产品设计基础》《晓岗空陶瓷艺术》,曾获得中国工业协会年度论文金奖,广东省工业设计《省长林》金奖,香港亚洲设计学会年度优秀奖。

专业教师



周文晓,系主任,副教授,湖北工业大学硕士,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四川省老年学会会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编著《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艺术设计理论与思维创新》等教材和专著,申请多项外观及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及参与多项研究项目。荣获全国美育节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房慧,副教授,西华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硕士,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包豪斯国际设计协会会员。曾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及申请多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产品系统设计》上线学银在线网络教学平台,获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重点课题、绵阳社科联校地共建专项以及四川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吴月,讲师,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硕士,主要研究产品设计家具方向。毕业论文获得学校OPEN DAY优秀作品奖,曾在艺术留学作品集培训机构工作,辅导学员完成产品设计方向作品集申请国外大学。参与多项省部级、市级科研项目并发表论文;申请多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专业设计大赛并屡获佳绩,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曲瑞丹,讲师,燕山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具备双师型教师素质,原爱淘器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造型设计方法、文创产品设计及产品策划等,拥有丰富的实战项目设计经验,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及申请多项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指导学生参赛荣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王悦希,讲师,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硕士,四川省老年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造型设计方法及老年产品专题设计。曾任职于成都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师职位,项目实践经验丰富,并先后获得联合国青年创客大赛银奖,中国养老辅具设计大赛银奖等国内外竞赛二十余项。曾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在多类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薛甲楠,讲师,深圳大学设计学硕士,四川省老年协会会员。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深圳赛区第一名,团队代表深圳赴京参与决赛。个人曾先后获得专业赛事奖项十余项,有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曾任职于深圳百灵声学科技,负责公司kulark.E2/E3等TWS蓝牙耳机设计及会议speaker设计落地的工作。任教期间指导学生获得“三创赛”全省二等奖。
胡鹤潇,法国巴黎Creapole创意管理学院产品设计硕士,泰国易三仓大学教育学在读博士,四川省雕塑协会会员。10年留法经历,拥有多个品牌概念设计经验及艺术展览经历;在国内参与多个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并投入市场。有多年高校教学经验,组织校政公益展览、组建设计工作团队且成果成功投入市场。致力于让学生学以致用,在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发挥特长,做出有广度和深度的设计。

蒋旎,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研究方向老龄化设计,四川省老年学学会会员。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及教改论文,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设计比赛,授权四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擅长对学生设计综合实力的培养,帮助其构建完善的学科知识体系,以提升学生创造性解决设计问题的能力。



   
客座教授及行业导师
宋娟,工程师,长虹创新设计中心主管分析师,天际工作室用户研究设计经理和带头人,在中心先后从事项目管理、用户研究工作。于2006年起从事用户研究工作至今,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四篇,其中《思维导图在UCD客户价值分析中的应用》、《如何开展创新工作坊》论文,沉淀了自己的学习和实际工作经验,为新入职员工及对外学生用研培训分享提供了夯实的理论基础。在主导项目中,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管理能力,擅长运用UCD各类设计工具、方法,对数据严谨收集与科学分析,能够较准确找出存在问题与创新设计机会,为产品工业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提供有利支撑。 赖勋,天际工作室高级UI设计师,创新设计中心主管级设计师, 6年界面设计、动效设计、视频制作经验,目前负责GUI及视频制作相关工作。能熟练运用多种设计工具及方法,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样化设计支持,获得客户的认可,客户满意度高。重点项目代表:近年来主要负责长虹CHiQ激光电视开机动画、激光UX设计、发布会资料及其他展示宣传材料等制作,均已上市且为公司产生销售价值;负责设计3D打印机动画、UI、logo、展示视频的制作;为参加设计比赛的产品制作展示视频,给产品获奖提供支持。
冷兴英,长虹创新设计中心天际工作室担任高级UI设计师,从事UI工作,有完整的项目经验,做过管理性平台、也有独立APP、公众号设计。在项目中主要担任交互设计师、界面设计师,参与界面开发事项。从产品初期,与产品经理一起定义产品,市场调查,完善产品,建立流程图。独立定义产品界面风格,完成完整的界面设计,并交付前端开发进行项目开发。在项目后期,依然跟进,继续完善产品。 罗佳龙,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任职长虹创新设计中心。擅长设计洞察分析,对产品了解广泛深入。设计多款产品量产上市。曾获多项国际奖项及国家级奖项。主张价值引导设计,并为全部的体验做设计。具有多专业项目管理经验,善于运用专业设计流程及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