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03号 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4-03 22:50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院字【2020】03 

   

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确保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现将具体分工和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职责及内容    

1、掌握带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于未就业学生的状态及时跟进,每周四下午6点以前提交更新的《毕业班学生状况调查表》、《毕业班实习名单》。  

2、加强学生的就业诚信教育和签约指导。指导学生做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并及时审核,确保填报信息真实、无误。  

3、及时传达和推送就业、升学、入伍等相关信息,分类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填写《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记录》。对于就业困难、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推送相关信息,并按就业指导中心要求做好记录。  

4、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档案整理和毕业派遣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5、每周五12:00以前向林琳提交《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周报》和《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记录》。  

6、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16:00以前由林琳向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交《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月报》,并报送学校。  

二、各系、教研室工作职责及内容    

1、毕业设计/毕业作业的指导老师应主动关心毕业生,及时将就业及升学信息传达到每位毕业生中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按时填写《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记录》。  

2、各系、综合教研室配合学院宣传部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及相关专题指导的编撰工作。专题内容包括:简历、作品集设计指导,各专业相关的就业前景分析,设计师感悟等。各系、综合教研室为宣传部供稿每个月不少于两次。  

3、积极寻找行业内的优质企业资源,为我院毕业生推荐真实、有效的就业信息。推荐用人单位需填写《艺术设计学院推荐用人单位信息表》并提供组织机构代码(加盖公章的扫描件)营业执照(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到何思敏处进行审核,审核后可向毕业生发布。对积极提供就业信息的教职工按周进行院内通报表扬。  

4、每周五12:00以前各系、综合教研室负责人向林琳提交《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周报》、汇总的《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记录》。  

三、宣传部工作职责及内容    

1、在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做好就业信息、政策、专题指导等内容的发布工作。  

2、主动关注和编辑有关于毕业生就业、升学等政策、信息并进行发布,确保毕业生能够收到较新、较准确的资讯。  

3、每周五12:00以前宣传部负责人向林琳提交《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周报》。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