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字【2020】11号 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期初教学准备的通知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8-13 22:37   阅读:   编辑:孟文斯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做好 2020-2021-1 学期期初教学准备的通知  

艺设 教字[2020]11  

     

全体教师:  

为了确保2020-2021-1学期教学任务的完成,根据校办第23号公告开学时间和安排,提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在后疫情时期,学校自2020-2021-1学期起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新雅典式”教学模式,请各位课程负责人根据学院制定的教学大纲模板附件1尽快组织本课程组教师完成教学大纲的撰写,课程负责人名单请参考(附件2)。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均应体现混合教学模式,具体要求如下:  

1.“线上+线下”混合的“新雅典式”教学模式将正常排课,教师应采取分组轮流到教室学习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为保证学生在教室保持一定距离,教师应根据教室大小,安排一半左右的学生在教室学习,其余的学生自主选择学习空间完成教师发布的学习和讨论内容。  

2. 建议理论部分的教学采取线上自主学习和讨论,实践、实操教学采取线下讲解和点评指导的模式  

3. 教师结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要求完成教案附件3PPT课件及线上学习资料的准备,包括:教学大纲;前半期课程1-4教案PPT课件课程参考及学习资料;后半期课程前2周教案PPT课件课程参考及学习资料  

为确保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设计和教学资料的撰写,学院将采取3级检查的方式对各门课程的教学资料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课程负责人应在8月20日前组织本课程组教师讨论完成教学大纲,提供给课程组教师。课程负责人应在8月23日前收集并检查本课程组的教学资料(含兼职教师),并将课程组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案、课件、课程参考及学习资料等)打包提交给课程所属专业负责人。  

2及教研室负责人8月24-26完成对本专业的教学资料抽检,抽检率不少于开出课程和教师人数的50%。负责人以专业为单位提交本专业课程的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案、课件)到教学秘书吴文可的企业邮箱(抄送曲雅萍)。  

3学院负责人8月26-27对全部教学资料进行不少于30%的抽检。  

4. 期初教学资料的3级检查应填写《教学资料检查表》附件4)。  

   

   

艺术设计学院  

20208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