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牢记初心使命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3-24 22:37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3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学院广大师生利用线上专题学习研讨和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习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激发了广大师生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决心回报社会。

专题学习会议

       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彭雯秀同志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本领过硬的艺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教师,我们应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艺术设计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和艺术职业素养培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一批有思想、有内容、有温度的课程思政“金课”,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林琳同志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领悟学校办学理念,领会云教育理念,主动思变,积极学习各种新技术,做在互联网时代终身学习的参与者和引领者,积极推动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化,构建起任课教师-学生-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相长的学习共同体,进而实现教书育人的职责。
       院长助理曲雅萍老师强调,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研究云教学,把学校提倡的“狩猎场”理论、“雅典式”教学理念贯彻到日常的教学中,真正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真正愿学、爱学、乐学。
       辅导员黄丹老师表示,战“疫”路上,虽职责不同,但初心不变,我们应以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坚守职责,认真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云教学的教学管理工作和育人工作。

学习云班会

       在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号召下,各学生班级利用云班会进行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精神,并组织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回信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时代发展赋予的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肖馥君表示:“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她们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的样子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意识到自身肩负着时代与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党员,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先后加入了党员志愿者和民兵志愿者,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黄小强表示:“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我并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但我也要考虑如何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专业技能的掌握以及知识的储备就是‘硬本领’,所以定当在接受‘国家检阅’之前好好地储备自己,争取早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赵林宸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利用我们在学校有限的时间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不仅仅是自己本专业的知识要很好的掌握,还要在闲暇的时间里去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关心与嘱托,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响应祖国的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龙泳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凝聚起了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一线,浴血奋战,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从他们身上,我意识到自己也应扛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