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成都市美术馆“图像的震撼”展览开幕式并作为代表发言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8-28 10:02   阅读:   编辑:向桦

      8月26日上午,成都市美术馆重磅新展“图像的震撼——80、90中国新绘画”开幕式在成都市美术馆顺利举行。本次展览萃集了26位中国80后、90后全新一代绘画艺术家,通过作品向人们阐述新时代绘画发展的全新面貌,供学界及大众参观与思考中国当代绘画的现状与展望。我院艺术教育专业青年教师吕康佑作为参展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

吕康佑作为艺术家代表进行发言

 本次“图像的震撼——80、90中国新绘画”展览参展艺术家包括了陈朗慕、崔新明、单飞达、杜尹、付美军、葛彦、侯俊杰、季鑫、李青、林枞、林文、刘海辰、吕康佑、孟晓阳、孟阳阳、孙晓伟、王海龙、王一龙、夏乔尹、徐跋骋、杨欣嘉、曾朴、曾杨、张钊瀛、郑孟强、朱可染。艺术家们自身年轻的冲击力和创造力,使他们将再次形成震撼的图像,延续和呈现全新的艺术史。青年艺术家们研究绘画本身,从而探索出属于新历史阶段的创作成果。本次展览以“新绘画”为切入点,以“新绘画”的集体状态向人们阐述“新绘画”是一个不断演进的艺术现象。通过陈列的八十余幅作品,展示出在艺术领域新观念冲击下,中国传统绘画内部自发性产生的多元化艺术表达——架上绘画的全新面貌。

  作为参展的青年艺术家代表,吕康佑在专题发言中以青年艺术家的身份发出号召,希望在新的时代思想下,作为年轻一代的中国艺术家能以自身的感悟和思想,新的心境和力量去探索艺术创作的可能性、实验性、多面性,为大家呈现一个80、90后中国“新绘画”的缩影。由此可见中国青年艺术家们自身的文化担当与社会责任感,希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创造出属于中国绘画的光荣。

展览正式开幕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活动合影

 下午15时,本次展览的学术顾问、著名艺术史学家吕澎老师、当代著名艺术家何多苓老师与策展人李国华、曹筝琪娜,以及现场众多艺术家们开启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众徜徉绘画新世界,重拾绘画的感动。

      开幕式结束后,在吕康佑老师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教育专业的同学来到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4、B5展厅观看“图像的震撼——80、90中国新绘画”艺术展。吕康佑向同学们讲解了参展作品,在校外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艺术教育与审美再造。展览内容详实生动,充分诠释了艺术的魅力,使得艺术教育专业的学生深有感触,激发了学生的创作意识,提高了学生对于艺术的追求。

吕康佑老师参展作品

吕康佑老师为学生讲解个人作品


吕康佑老师为学生们导览

展览与会艺术家及策展人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吕康佑 陈怡婷

摄影:林艳梅、刘强

部分图片来源:成都市美术馆

审核:王健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