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党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5-12 14:0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激励学院学子深刻领会和传承五四精神,深入学习母校发展历史,以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党史校史知识竞赛,5月4日在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39、142教室开展初赛,5月8日在教学楼239教室举行决赛。本次决赛出席嘉宾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俊、党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梁晓娟、学院辅导员苟明娇和刘雨婷。

初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学院共计53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3-4位选手,共计185名学生参加。初赛根据分数由高到低进行选拨,一心向党队、少年先锋队、争先队、星火队、五四青年队、红星学社队共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一心向党队以97分高分斩获初赛第一名。

6DC04

初赛现场

A8274

学生在初赛中答题

55D84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俊致开场词

决赛伊始,马俊致开场词,呼吁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同时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决赛形式为现场答题,答题环节设置有小试牛刀、初露锋芒、火眼金睛和眼疾手快四个环节,各小组有效得分取总分决出前三名。决赛题目题型多样,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活动一开始,各队便开始激烈抢答,参赛队员们全神贯注,积极回答题目。决赛结束后,2021级本环境设计04班学生孙思佳带来演讲《五四的火炬》,在视频背景和音乐的加持下,现场老师和学生再次走进五四运动那段为争取民族解放,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艰难岁月。

B1DD1

少年先锋队小组代表英卓娜回答问题

9EF20

争先队小组代表黄松回答问题

4DD25

孙思佳同学演讲《五四的火炬》

最终,一心向党队以26分的高分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星火队与五四青年队总分打平进入加赛环节,加赛环节采用一举夺魁方式进行,最终星火队荣获本次比赛第二名,五四青年队荣获第三名。马俊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全体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8C95B

合影留念

时代召唤使命,责任需要担当,通过本次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学院学子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拼搏奋斗。活动结束后,2021级本视觉传达06班的黄松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母校历史和办学理念也有进一步认识,这都将让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学习,为院校发展,为国家繁荣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吕坪芝

摄影:杨敏、苟进

初审: 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