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援朝英雄,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5-16 17:55   阅读:   编辑:赵君南

5月12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同开展了“致敬援朝英雄,赓续红色血脉”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前往黄继光故居——中江县继光镇继光村黄家湾参观学习,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狰狞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黄拥军馆长讲述英雄事迹

在黄继光故居,全体党员及师生瞻仰了黄继光雕像,参观了烈士生前居住的小屋。小屋里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地展现了英雄的成长历程。黄继光烈士的侄子黄拥军馆长亲自为大家讲述英雄生平和革命事迹,党员们对黄继光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的品质,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深受教育和触动,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作为黄继光烈士的亲属,黄拥军馆长生动地讲述了黄继光壮烈牺牲时的场景,他动情地说:“三爸被敌人的机枪打穿了胸膛,伤口有拳头那么大小,但不见有血流出,是因为他当时已经身负6处重伤,血已经基本流干,三爸流尽最后一滴血,完成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小屋梨树前合影

黄继光雕像前合影

黄继光同志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传承发扬。作为新时代的儿女,要继承英烈遗志,沿着英雄足迹,当好英雄传人,怀着民族复兴的初心与担当,致敬英雄,赓续红色血脉。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尹欣楠、何雨虹

摄影:林紫烟、冯光志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