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英烈,诵赞先贤”革命诗词品读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5-01 08:19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做新时代好青年,4月27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39教室开展“缅怀英烈,诵赞先贤”革命诗词品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思主持,支部组织委员梁晓娟、宣传委员刘雨婷、辅导员苟明娇及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DEEC4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陈思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她强调,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与精神是激励大家前进的强大动力,无论时代如何变换,都要饮水思源,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与奉献。

772C1

陈思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活动中,积极分子通过现场观影纪录片,共同缅怀英烈,纪念英雄。随后,全体师生起立,为革命先烈默哀。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康皓瑜带领全体人员品读革命诗词,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激发了在场人员赓续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在接下来的革命诗词品读分享环节中,积极分子分为五个小组,依次品读革命诗词《致先辈》《可爱的中国》《红岩魂》《囚歌》《红铁》,支部成员领略了革命诗词中所洋溢的伟大民族精神,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更从中切身体会到了先烈们的精神内核。

BD6E7

支部成员全体起立为革命先烈默哀

98A64

入党积极分子康皓瑜带领全体人员品读革命诗词   

1D7766

五个小组依次品读革命诗词《致先辈》《可爱的中国》《红岩魂》《囚歌》《红铁》

随后,在《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中,入党积极分子王仕琳就坚持开发包容、合作共赢,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这一内容进行了分享。入党积极分子韩玉就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组织上看这一内容进行了分享,提到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辨别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

81BF9

入党积极分子王仕琳、韩玉进行读书分享

紧接着,“最美笔记本”活动获奖展示,入党积极分子魏雨婷、王雪梅、舒琳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最美笔记本”活动不仅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树立榜样的平台和机会,也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

101B24

最美笔记本一、二、三等奖作品展示

活动最后,陈思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永不忘历史,不忘那段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只为祖国与人民的艰难岁月。要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周婧婷

摄影:周婧婷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