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明志,以学促行——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读史分享会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4-01 17:16   阅读:   编辑:赵君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学风建设在提升育人质量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3月18日-29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读史明志,以学促行”读史分享会活动。

活动采取读史“接力”的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阅读“四史”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学生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四史”内容,将自己的阅读感悟分享给下一位学生。读“史”感悟层层传递,阅读风气日渐浓厚,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四史”的兴趣。同时,参与学生利用网络平台积极转发宣传,带动了整个校区学生的读“史”热情。

68FBD

学生踊跃参与报名

学生转发宣传活动

对于此次阅读“四史”分享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2022级本环境设计02班学生李宏燕谈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阅读“四史”让自己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应当在读“四史”活动中反思自己,吸取前人的经验和教训,永远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学习之心。2022级本环境设计07班学生邓诗雨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深受激励,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进入新时代,仍应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肩负起强国圆梦的历史使命。应当从现在做起,明确自己的学习、奋斗目标,养成自律的习惯,以及思考如何做一名自强自立、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生分享阅读感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读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个人的理想、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尹欣楠、何雨虹

摄影:王慧、马飞燕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