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4-01 17:10   阅读:   编辑:赵君南

3月3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在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204,集中收看了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一场直播宣讲活动。

集中学习现场

自主学习现场

宣讲人结合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高校师生从红色典型感人事迹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时代推动着中国铁路大发展,翟婉明院士是见证者和参与者,他潜心教学科研,率先创建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全新理论体系,带领团队攻克重载列车与轨道相互作用国际难题,开发了保障重载列车运行安全成套技术。以“人生永远向着阳光走,风雨不回头”作为自己座右铭的刘敏同志,以自己切身经历,用行动诠释着梦想的力量,凭借坚强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信念战胜痛苦,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投身基层服务,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英模涂伯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革命伤残军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

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第一场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人坚守初心的感人事迹历历在目,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人心,勇担使命的英雄气概鼓舞人心,党员同志的思想和党性再次得到锤炼和提升。2021级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张紫静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基因,接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接力棒,努力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丁世建

摄影:马俊

初审:苟明娇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