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动物视角下,生命的意义”征集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3-25 22:46   阅读:   编辑:向桦

       人与自然并存,自然与人共生。动物和人类是平等的关系,人类虽然在食物链的顶端,但不可以随意剥夺浪费动物的生命。面对浩瀚的宇宙,人类和地球上的生命都是无比渺小而脆弱的。同处于一个家园,我们更应该保护动物,爱护自然。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刘彦伶-31805913同学作品

徐菲-31807238同学作品

       万物皆有灵。每一个物种的特殊之处都是进化的鬼斧神工。它们为生存而出现,又因与环境的契合而越发精妙。不打扰,是人类能够留给动物朋友的最后的温柔,同时也是留给自己的温柔。保护动物,是尊重它们的生命,是守护它们平等求生的权利。

卢莉娟-41800931同学作品

王雨欣-41800339同学作品

       生命的意义在于存在,生命的美好就有其独特的价值,动物也具有其生存的意义。保护动物是维持生态平衡,是为了物种多样性,更是为了守护生命。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保护动物不只是疫情期间的一天,而应该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动物,爱护自然。守护生命的美好,别让人类成为最孤单的生物。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张铭悦
责编:陈  思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