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记之我的一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3-28 01:20   阅读:   编辑:向桦

       经过了接近一个月的云教学学习,相信大多数同学已经适应了这种新的教学模式,体验着云教学带给你的别样感受,是不是有很有新意很有挑战呢!下面请跟随小艺一起来看看来自艺术设计学院优秀的“网课快乐生”们,看看他们是怎样安排自己的云学习生活的,希望同学们可以一起进步哦~~

 

第一位分享云学习生活的是来自2018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04班的马玉同学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04班的“网课快乐生”一枚,我叫马玉。云教学已经进入第四周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云教学的学习方式,也在云教学中收获了一些感想,现在来分享给小伙伴们,让我们在网课过程中一起进步吧

      1、一日之际在于晨,相信很多有早课的同学都在温暖的被窝中挣扎,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战胜睡魔,起床刷牙洗脸,给自己一个精神的早安!为了给自己一个早起的奖励,首先泡杯蜂蜜水润一下肠胃吧。离八点上课还有半个小时,这时可以按照体育老师的锻炼表先做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毕竟身体才是学习的本钱嘛。

       2、每天早上第一节课,有很多同学都打不起精神,这时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躺在床上看学习视频,这样很容易分心和睡着。跟着老师准时签完到以后,打开笔记本和学习视频,做好相应的学习笔记,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相应的笔记可以帮助我们更加高效的复习与记录知识点。

       3、课堂上积极参与老师的讨论,主动发帖或回帖,积极与老师互动,将自己的学习情况反馈给老师,不懂的问题也要提出来及时解决。因为是云教学,老师不能在身边监督到自己,就需要自己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努力提高自制力,在老师规定的相应时间里完成学习任务。组成相应的学习小组也会对自己的学习有所帮助,每当学习分心或有不懂问题的时候,同组的小伙伴总会提醒自己认真学习并且耐心的解答不懂的问题。课后认真做好作业,检测自己这节课学到的知识,查漏补缺,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4、一天的课程结束后,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自己了。劳逸结合很重要,大家也要适度的休息,给自己规划好休息的时间。玩游戏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让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千万不要沉迷于网络的世界,不然很有可能影响学习的状态。可以找些感兴趣的事情来提升一下技能,学习新的东西不但能保持健康的心理,还能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

       5、睡觉前尽量不要玩手机,可以先看会书。睡前将今天学习的内容回顾一遍,看看自己有没有落下的功课没有做,再整理好第二天的计划。十一点前睡觉对于大部分童鞋来说很困难,但是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到第二天更高效的学习,所以小伙伴们都赶紧行动起来不要再熬夜了!
       这便是我上网课的一天。各位小伙伴们,想要得到更高效的学习效率,获得最好的学习成果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规划好学习生活。
       第二:课堂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重点、难点以及疑点。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与学习小组的同学讨论,不断巩固和纠正知识点。
       第三:有计划的学习,按时完成作业和测试,不要养成拖延的习惯。
       第四: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利用空闲时间多多锻炼身体,不断充实自己。
       云课堂学习过程中小伙伴们还有哪些有效的建议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交流哦!最后,希望大家在云教学的日子里调整好心态,努力学习,让我们共同进步吧!加油~~

第二位是来自2017级本科76班的“网课知识搬运工”--袁锦涛童鞋^_^

       Hello everybody!我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本科76班艺术的一名“网课知识搬运工”,我叫袁锦涛(大家也可以叫我小胖(* ̄) ̄)),云教学已经三周了,我也从原来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完全适应。经过从开始的难以接受,到现在的觉得云教学还挺有趣,在此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可以一起遨游在云学的知识海洋中。

       在我的云教学生活中,不只是上课的那么一天才算是云教学的生活,每一天其实都算是云教学的生活,我会把这一周要做的内容先在脑子里想好并把它规划到每一天,每天都会按照这个计划有序的进行学习,并在学习中把自己不懂的问题先记下来,如果在查阅资料后还是不能解决,那我就会向老师寻求帮助并把问题解决,在学习中养成边学边记的习惯,方便自己在以后出现知识遗忘时能通过笔记帮助回忆起来。

    云教学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时间,合理有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云教学开始之初我们可能或多或少难以接受这种教学方式,因为很考验大家的自制力,那么我们应该学会制定计划表来进行有效的学习,对于一些资料或者视频更不要抱着敷衍了事的心态,而是应该带着自己的问题去研读,并应该在课后反问自己,学完这一章后自己获得了什么知识,如果能了如指掌才是对知识真正掌握了。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在学习时要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并把笔记用不同颜色的笔勾勒出来,在一周后再进行阅读,做到温故而知新。(温馨提醒大家:云教学费脑力又费体力,大家记得劳逸结合哦(* ̄) ̄))

 

第三位来自2018级专科数字媒体05班的幽默数媒小王子--刘强同学~~

       大噶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专科数字媒体05班的刘强,大可不必了解我,看我笑话就好。

    因为疫情大家也成功读到了“家里蹲”大学,云教学已经开始到第四周了,现在的我已经适应了云教学,我想把我的一些感想分享给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来进步吧。
     尽管无法到校上学,我们还是得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好一天的规划,这是我的一天作息表(字太丑了,凑合看吧= = )。

       早睡早起是最简单粗暴的人生建议,能够保持长时间自律的人也不会过得太差。早上起来洗漱后就开始学英语了(奈何自己的英语太差不忍直视)给大家推荐哔哩哔哩上的一个网课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E411C7ue?p=148, 相信大家都能够听得懂的,上课的方式也很有趣(哔哩哔哩真是个神奇的网站)。
    吃完早饭就开始一天正式的网课学习了,我也有在其他的学习网站上买会员,买课程。在这个时间段投资自己充实自己便是最好的投资。上午和下午都有20分钟的八段锦时间,长时间的学习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记得劳逸结合,适当放松放松。下午的话便是office时间了,学习office办公软件,可以让我们在负责收集一些表格或者做ppt、word文档时更得心应手,以后去公司上班也是一个必备的技能。
     晚饭以后复习早上看的英语网课,古人云:“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把自己学习的知识加以复习巩固,学习效率会更加高效。接着再看看纪录片或者好的电影,会带给我们许多不一样的东西,我是学数媒专业的,在观看视频中可以学习导演还有摄影师的表达方式以及镜头语言,提升自己的审美,会让自己拍出来的视频更有看点。
     看书也早已经成为了我一个习惯,睡觉前一小时的读书时间总会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体验。有人会说你看那么多书有什么用,看完过段时间还是不记得,然而我认为“你看过的书就像你吃过的饭一样,你不会记得你吃的每一顿饭,但是它却构成了你的血,你的肉,你的骨”。看完书后便开始我一天学习生活的最后锻炼时间了,夏天也即将到来了,是时候减去每逢佳节胖十斤的肉了…50个俯卧撑,一组腹肌撕裂者,一组人鱼线雕刻,再伴随着20分钟的冥想,完成任务以后在后面打上一个勾,云教学中朴实无华的一天便这样结束了。
     疫情期间,各个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伴随经济的不景气,美股多次熔断,2020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大部分行业趋于冷却的情况下肯定也会诞生更多的机会,所以云教学这段时间就是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学习,提升自己的最好时间。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利用好云教学时间,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下去!

接下来为大家带来来自2019级本科环境设计09班的文艺小青年--孟晓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本科环境设计09班的学生,一个喜欢天空云朵,有丝丝文艺小清新的女子,我叫孟晓。开学已经三周时间了,我也习惯了学校的云教学模式,也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在这儿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早上6点多的时候,天就已经很亮了。在我居住的这个小县城,现在出门是比较方便的。所以一早起来吃个早饭,记会儿单词就开始出门晨跑啦。跑完步后,可以做下拉伸练习,顺便完成八段锦体育作业。早上的人流很少,跑累了,也可以取下口罩好好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看一看天空,刚好看到了日出,似乎它的出现又给了我许多的希望和力量,让我对今日的学习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和动力。

     结束晨跑,我便开始了待在家中的网课学习,打开电脑观看课件或视频。不得不说几分钟的视频还是会让人很快忘记有些比较靠前段的知识点,所以记笔记是个很好的习惯,否则老师提的问题会不知如何解答,也就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特别对于像我比较慢热的性格,这样的习惯对我还是很有用的。在上课期间,积极参与讨论不仅能让自己刚好的理解知识点,也能更好的带动学习氛围,无论是回复老师还是同学,都是件很开心的事儿。

       不过,一直看着手机和电脑,大脑不仅疲惫,眼睛的疲倦也会告诉你,该休息下了喔,所以这个时候呢,不妨吃点小零食犒劳下自己,到客厅、厨房或者阳台转转。在课余闲暇时间,我也会选择get新技能,近日正在学习滑板,学习的第一天我就摔了个屁股蹲儿,不过那次也让我长了记性,危险动作新人请勿模仿,还是看书,摄影,练字这些比较安全。对于艺术爱好者,我挺推荐一些网上展览,还有一些歌剧。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资源都是免费公开的,而且还有时间限制。

附上链接:

{Art Central,展览日期:2020年3月18日 - 5月1日,https://www.artsy.net/} ;
 {Art Bazel,公众展览时间:2020年3月20日18:00—3月25日18:00,
https://www.artbasel.com/viewing-rooms} ;
 {https://www.staatsoperlive.com/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网址}

       另外,提醒大家一件事,老师布置的作业,千万不要拖延哦。不然之后忘了,什么时候截止的都不知道,到最后是欲哭无泪的。因为我有时忙着忙着之后就忘了,不过因为做了备忘录,就会想起来。所以建议大家做个备忘录会好一点哦~~
       最后,只希望也在上网课的你,网络通畅,工具齐全,认真听课,不懂就问,最重要的还是平平安安!期待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在美丽的校园来场邂逅吧!

这几位小伙伴很优秀吧通过他们的分享,看得出来虽然是在线学习,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学习任务完成的也很认真。希望大家能学习他们有效的学习方法,与他们共同进步!让我们为同学们的勤奋好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