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向龙公园社区营造论坛暨公园社区合伙人共建签约仪式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5-23 19:38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由成华区龙潭街道向龙社区主办,成华区空间美学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月旦评——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公园式社区营造论坛暨公园社区合伙人共建签约仪式”在向龙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雯秀、副院长何思敏,教师刘丽娟、张培勇受邀参加。一同出席的还有中共中铁上海工程局城轨公司项目部、中共中铁上海工程局六公司项目部、中共中国移动通信成华分公司、天府老年大学、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都威凯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华宇·旭辉锦绣广场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

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1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此,向龙社区深入落实、积极推进公园式社区建设。而“社区合伙人共建机制”是向龙社区力争公园式社区的关键之举,通过与辖区企业和高校党建共建、校社共建、社企共建、工作室共建,资源联动共同探索公园社区营造策略,共谋发展之路。

在“公园社区合伙人”签约仪式现场,西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何思敏与向龙社区刘倩雯书记共同揭牌并达成校社共建协议,为实现校社共建协商议事、对接需求、互联互动、共驻共建搭建了平台;随后,由西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向龙社区共建的“Mars火星品牌与文创设计工作室”也揭牌成立并达成工作室共建协议,西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雯秀出席了揭牌仪式,工作室的创建将着力服务于社区文创、社区艺术开发,并将艺术引入社区;同时我院教师刘丽娟、李杨、孟琴也在现场受聘为向龙社区“社区规划师”。

学院副院长何思敏(右三)出席校社共建授牌仪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雯秀(左一)出席揭牌仪式

 在自由论坛环节,为了深化社区与各合伙单位的友好合作,我院刘丽娟老师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刘老师表示:“通过公园社区合伙人平台的搭建,我们看到了艺术进社区的可能性。希望能够通过艺术活动为社区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满足社区居民精神层次的需求,为公园社区带去艺术氛围。”

刘丽娟老师(左二)出席自由论坛 

                                                               撰稿:张培勇

责编:尹婧雯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