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谋新篇 ——艺术设计学院与中公教育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5-29 22:06   阅读:   编辑:向桦

      为促进我校产教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2022年5月16日晚20:00,由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方参与的沟通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负责人孟丽娟牵头对接,中公教育集团职教部总经理孟桢楠、市场总监谢谦、高校项目主管杨天衣、职教西南大区负责人杨明,以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副院长何思敏、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施舒、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黄凌紫及部分骨干教师参与。

中公教育线上校企沟通会

      首先,孟丽娟老师为大家介绍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的背景,主要包括了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情况、源宇宙项目的学科竞赛工作等,并表示研究会致力于用学科竞赛来驱动原创作品和知识产权的转化,挖掘原创精英人才,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训水平。

      接下来,企业代表方杨天衣给大家介绍了职教相关的人才培养项目以及详细的产业合作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融媒体、数字文创、智能制造以及智能航空等领域。目前主要合作对象有腾讯、网易等。随后,她还分享了中公教育建立的校内外实践基地情况,以及促进产教融合,加强高校信息化建设等的合作案例,为校企合作规划了发展蓝图。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对此次校企沟通会做了总结,期望结合学院的办学理念与企业进行深一步的合作,形成良好的校地合作模式,促进学院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在新文科背景下,不断推进对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尝试。

 

艺术设计学院:孙溪若     

责编:尹婧雯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