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环境设计系开展“大健康背景下儿童活动空间的思考与设计探索”主题讲座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13 13:08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设计能力,6月2日下午,西财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城市公共空间设计》课程组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了“大健康背景下儿童活动空间的思考与探索”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漫格(成都)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袁玮先生为同学们讲述儿童活动场地的设计逻辑与呈现手法。

线上讲座截屏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杨潇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和目的。活动开始后,袁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部分实际项目案例,该项目团队曾参与设计过很多住宅、商业等项目的景观设计,其中包括国内一线开发商在长三角地区、西南地区等多个省市的项目。袁玮老师从儿童空间的研发背景、前期研究、研发方向、产品模块四个主题展开讲述,包括儿童空间的发展历史、儿童健康问题、儿童需求感知等方面内容。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研发健康儿童场地的设计方向时,要以“去边界主题性”为话题,并以“星球”、“森林”、“河流”、“天气”、“水果”五大元素为例,阐述了主题叙事性在空间中的表达方式以及各景观要素的表达手法、场地人性化设计。

主题鸟瞰图

河流主题效果图

 讲座内容结束后,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提出了作为准大三、大四的实习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专业能力等问题,袁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袁玮老师告诉同学们:“至少要做在某一方面能力出众的人,天道酬勤,任何努力都不会被辜负”。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环境设计专业的了解,让自己对儿童活动空间景观设计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在课业和项目练习中,将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把景观项目做好,做出特色和亮点。

 

艺术设计学院:蔡小梅 杨潇涵

审核:尹婧雯

2022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