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发展 强化课程建设 ——学院召开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研讨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9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方向,艺术设计学院紧跟当前高等教育指导方针、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于2022年6月9日下午在谢鑫辉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组织召开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研讨会”。学校副校长苟兴才、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曲雅萍、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扬及部分骨干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谢鑫辉首先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成果奖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为前期成果、选题及方向、建设内容、执行计划、预期成效六大板块,明确了以“环艺为主、视传为辅、各专业协同”的“文化传承+艺术设计+科技创新”选题方向,提出需要不断更新优化符合当前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推出以省级课程为核心范本产出丰富教学成果的裂变式发展模式,组建学院“从上到下”的专业管理团队,打造“大师工作室”、“非遗传承工作坊”等平台,完善实践教学项目库及评价指标体系等。随后,其他参会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将专业建设提升到更高层次,需突破创新,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并结合自身办学规模优势培养服务社会的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与具体措施。

 苟兴才副校长也在会上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成果奖申报选题的思考方向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符合市场需求、反映行业趋势、顺应时代发展的规律,在发现、认识、了解的过程中探索新方向和新路径;二是结合既往教学成果,深挖成果特色,找寻突破口,在原有基础上做得更有深度、更为扎实。研发处刘勤博处长也提出,当下学院应系统梳理教学成果的优势点及创新性举措,整合资源,突出专业特色,建设规划应具备较强的前瞻性。

学校副校长苟兴才对我院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为我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成果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对发展和推动省级课程再上新的台阶,实现其他专业及课程建设的突破,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艺术设计学院:蒋旎

图片:蒋旎

审核:王健

202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