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采风*大实践——党史教育坚信念、传承精神树信心--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走进夹江909基地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7-14 10:35   阅读:   编辑:向桦

 2022年6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康婉华、张超然的带领下,前往夹江909核工业基地进行为期4日的采风创作活动。本次采风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并结合我系专业特色,为909基地进行数字绘景与数字影像的相关制作。

同学们在909基地门口合影

 20日下午,师生一起来到了“摇篮广场”、“二机部研究设计院旧址(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909基地是中国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堆,被称为“中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通过现场讲解员娓娓动听的讲述,同学们深切感知了在那艰苦的岁月里,以彭士禄院士为代表的核动力专家、科技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等老一代革命家,不畏艰险、排除万难,形成“自强自立、求真务实、创新协同、拼搏奉献”的909精神。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努力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立足平凡、甘于奉献,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自觉担当,砥砺奋进!

同学们在二机部进行参观

 在二机部现场,学生利用无人机进行摄影测量,在Reality Capture中完成了对二机部研究设计院旧址部分的测绘转化,并通过3Dmax进行残缺mesh的补充。学生第一次完整的对大型建筑进行测绘还原实践,也丰富了实际项目操作经验。

 

同学们在进行数字绘景的讨论

 其他小组同学也根据采风内容进行了基地的数字导视地图数据内容收集与策划方案制作,在实践中检验所学内容。在采风活动中,同学们体会深刻,特别是对我国老一辈核工业者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表示崇敬。老师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该坚持我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针,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张超然、康婉华

                                                      图片:张超然、康婉华

责编:尹婧雯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