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拓展设计专业师生国际化视野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2-07-06 19:52   阅读:   编辑:向桦

 7月4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尧特别邀请成都法亚语言中心校长杨冬一行到我校,对我校与西班牙高校开展文化、艺术和教育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交流现场

 1973年3月9日,中国与西班牙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是两国建交49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9周年。2018年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德里萨苏埃拉宫会见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时强调,2005年中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水平不断提升,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民间交往更加密切。西班牙作为欧盟第四大经济体,与我国通过“一带一路”加强合作,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双方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经贸、旅游、教育、第三方市场等合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法亚语言中心杨冬校长也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法亚从2014年开始与国内各大高校建立了留学教育的合作项目,与西班牙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法亚在西、意、德、法、韩等语言培训和留学项目都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且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西班牙作为全球的文化圣地和艺术殿堂,孕育了《堂·吉诃德》、《熙德之歌》等不朽著作,产生了达利、毕加索等一众艺术家。著名西班牙设计师高迪在巴塞罗那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建筑杰作,成就了西班牙不朽的文明和辉煌璀璨的文化艺术作品,在世界建筑、绘画、文学、艺术和设计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法亚语言中心校长杨冬发言

 我校积极开展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符合学校培训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方向。学校“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的育人理念也强调了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艺术设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在已有的国际合作项目基础上,以西班牙国际交流合作为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新起点,进一步推动“课程国际化”建设,提高交流合作层次和内容,发挥两个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育国际化中的主体作用,推进学生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提高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艺术设计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贺芷君 

图片:贺芷君

  责编:何思敏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