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学院师生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09-13 12:52   阅读:   编辑:向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美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强化美育育人实效,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加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届展演为期8天,包括艺术表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作品。来自全省134所高校的艺术节目和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演,共有8000多名师生参加展演。经现场展演和专家评审,学院荣获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共计12项,本次学院的奖项质量和获奖总数较往届再创新高。

艺术设计学院获奖名单

      其中,在优秀案例类别,刘丽娟、杨丹、饶东杰的《跨界融合,艺科创携手共赢——基于艺科创融合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路径》荣获一等奖;彭雯秀、李文波、林琳的《大美育新人,深融蕴发展——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育工作实践案例》荣获二等奖;刘幸的《立美促学,以美育美——高校辅导员通过美育驱动先进班集体建设的案例分析》荣获二等奖;李涵、王晶、李翠翠的《以“艺术·融合”为导向的美育建设新探索——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假期艺术实践活动为例》荣获二等奖;孟琴、李扬的《“文字美育,文化根育”——以“新融合”思维下的“东巴文字”美育课程探索与推广活动为例》荣获三等奖;杨哲的《普通高校舞蹈美育课程建设——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为例》荣获三等奖。

      在实践工坊类别中,赖宇峰、罗慧、雷晓琴、刘起、郭鑫、邓耀、李文莉的《“易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刘丽娟、杨丹、彭雯秀;周婧婷、肖川于、晋子颜、朱稀琳、丁贝、赵娅林、林奕伶的《“Mars火星品牌与文创设计工作室”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实践》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李扬、孟琴、马菁。

      在艺术作品类别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罗俊怡、汪蒋一嘉、陈梅、饶芯宇的微电影《TA的使命》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余江萍;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阿呷曲扎莫的摄影作品《瞬间的永恒》荣获二等奖,指导老师陈思;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刘起的摄影作品《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陈思。

      在艺术表演节目类别中,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孙靖婷、蒋思琴、谢雨婷、毛文沛、王培淋、佘奎、袁华绪、舒金琴、霍骄、蒋忆、王娇娇、吴宇婷、周鑫、吴鹏的舞蹈作品《拥抱的距离》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杨哲。

      作为四川省大学生的艺术盛会,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代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最高水平,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弘扬中国精神。本次大艺展获奖既是对学院美育工作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美育工作增添了动力。学院将进一步深化高校美育改革,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高校美育育人机制,持续将美育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学院的人才培养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刘幸

摄影:刘幸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