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未来优才创新班宣讲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15 08:00   阅读:   编辑:吴凯

      10月11日、12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在成都校区(东区)教学楼138、238教室,面向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召开了三场未来优才创新班宣讲会。学院院长李文波,副院长何思敏曲雅萍、谢鑫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党总支副书记林琳、马俊以及各专业负责老师参加本次宣讲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未来优才创新班是适应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趋势,也是学院学生“精英化培养”的基地。根据《艺术与传媒学院未来优才创新班2023级选拔方案》等文件的具体要求,现面向2023级本科新生选拔30名学生。以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素养、健全的人格、高阶的思维能力、良好的数字素养、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适合未来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优质人才为目标,以培养掌握艺术审美法则、设计技能、人机沟通技巧与能力、协同创新以及市场推广与传播能力,具有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社会创新设计综合能力与素养的优秀人才为方向。 

学院副院长何思敏在宣讲会上介绍未来创新优才班

      在宣讲会上,学院领导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路,鼓励同学们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并思考在改革背景下学习方式的转变。随后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培养成效、毕业成果、课程体系设计思路、教学模式和培养重点、报名条件和方式等方面对艺术与传媒学院未来优才创新班进行了介绍,强调将采用翻转课堂、游戏化学习、问题导向式学习、项目式学习、混合式学习、人机协同课堂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沉浸式、交互式、实践式的教学体验,实现教师智能教学、学生智能学习和作业个性化推荐等目标,构建人机协同教学新样态。 

彭雯秀介绍未来优才创新班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 

曲雅萍介绍未来优才创新班的学习内容 

谢鑫辉介绍学院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

马俊介绍未来优才创新班的教学创新模式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对加入创新班的学习充满了极大热情,现场就项目式学习、导师团队、课题小组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2023级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05班学生丁怡澜会后表示,听完此次宣讲会,自己收获很大,有信心加入创新班,面对有挑战的学习,自己将全方位锻炼、提升学习能力。 

李文波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未来优才创新班是为了适应人工智能的发展,培养学生跨专业、跨学科学习的能力,培养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的核心知识框架和技能,同时还要掌握相邻或相近专业的知识和技能,通过融合专业与学科,实现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创新班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依托“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的育人理念,根据人才就业市场的需求,结合设计专业与商科专业和传媒专业的内在联系和外延关系,在课程体系设计和教学团队组织中体现学科和专业的融合。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吴京蓉、袁海月、苟明娇

摄影: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