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媒体与传播系举行新生见面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15 22:15   阅读:   编辑:晏英豪

       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媒体与传播系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和传播学两个专业的新生见面会在138阶梯教室举行。系主任余江萍与专业教师王健、石瑾仪、杨万熙、余房姝旸、李芳芳、吴凯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让系部新生了解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特色以及学习目标,让同学们能够更清晰地了解专业内涵,对自己专业有了更深度的认知,从而更好地规划未来。见面会伊始,系主任余江萍老师代表全系教师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她深入解读了两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学习内容。她指出,两个专业都注重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学、新媒体营销等多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她鼓励新生把握机遇,努力提升自我。

系主任余江萍解读专业概况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1级3班王思雨同学为新生传授经验。她向新生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及校内外实践经验,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王思雨同学分享经验

       为了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进一步的认知,系部教师还为新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充满魅力和启示的趣味讲座——“镜头下的秘密:图像中的故事之旅”,主讲教师李芳芳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视角,带领新生们走进了摄像与摄像背后的故事。她从创作背景、拍摄技巧、后期制作等多个方面解析镜头下的秘密,揭示了摄影艺术与传播的无穷魅力。


李芳芳老师分析图像背后的含义

       此外,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学习实践平台,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王晶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运行情况,同时也欢迎新同学们加入学院融媒体中心的大家庭,在平台中发挥自己的能量。


王晶老师介绍学院融媒体中心情况

       通过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媒体与传播系两个专业的新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将带着老师、学长学姐的关怀与祝福,不断进取、追逐热爱,在天府学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媒体与传播系:袁义文
      图片:袁义文
初审:余江萍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