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之力,筑梦乡村振兴——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19 12:00   阅读:   编辑:吴凯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青年学子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10月16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团学指导老师李翠翠、张元辰、尹欣楠受邀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学院各年级共30支实践团队参与本次答辩会。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现场

      各支“三下乡”团队从实践背景、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内容各有特色,各具风采。每支队伍五分钟PPT成果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就汇报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在本次答辩活动中,团队代表精心准备项目展示,答辩过程逻辑思路清晰,全面展示了学院各支暑期“三下乡”队伍在实践活动中的成果收获和经验教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去到祖国各地,学习宣传党的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精心设计开展有内涵、有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了解认知乡村、积极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普通话推广、加强民族团结。答辩的尾声李涵就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各个实践团队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辛苦付出与取得的丰厚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各团队在汇报社会实践成果环节时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社会实践之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能力。 

评委为各支队伍评审打分

      本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有30支实践队伍198名同学参加,足迹遍布全国多个城市乡村。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将专业学习与项目实践结合起来,展现了同学们不畏困难、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评审打分,最终5支队伍获得优秀实践团队、3人获得优秀个人,2支队伍撰写的报告获优秀调研报告,2支队伍获得最具影响力宣传作品荣誉。

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奖名单


艺术与传媒学院:尹欣楠

摄影:叶蕊、杨镕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