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活动|2023中国·“晶鲲鹏设计奖”第四届鲲鹏室内设计大赛评审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26 17:39   阅读:   编辑:晏英豪

       近日,由中国·晶鲲鹏设计大赛组委会及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第四届鲲鹏室内设计大赛评审会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评审会上,与会评委们对逾一万套参赛作品中的室内设计方向作品进行了优选,其中囊括了住宅、商业、办公、酒店等多种设计类型。评委们从创新性、功能性、美观性、实用性、技术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估,许多设计作品凭借独特的创意思路和卓越的设计质量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审团的高度认可。这些作品展现了参赛者们的设计才华和专业水准,同时也体现出室内设计领域的创新趋势和发展方向。

 

评审专家学者

      参加当日评审会的评委有:徐伯初(原西南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副院长)、刘有达(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资深顾问)、白中奎(原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所 所长)、张跃忠(原四川师范大学环艺系 系主任)、文佳才(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 院长)、李文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 院长)、毕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 系主任)、郭欣(四川工商学院设计学院 副院长)、向燕琼(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 副系主任)、江霞(四川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副院长)、戴军(资深设计师)、熊咏涛(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二院 副院长,装饰所所长)、陈玉胜(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 副理事长)、王孝明(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 副会长)、严君(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所 总建筑师)、马非(马非空间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袁召砾(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 秘书长)。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为本次评审会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团队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划工作,制定详细的计划和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社交媒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更多的参与者,并积极组织专家学者,由专业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甄选,确保了评选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这次评审会展示了来自不同学校、单位和地区的优秀作品,为设计行业提供了相互借鉴、学习交流的绝佳机会。这些作品也展示了设计师在空间布局、材料选择、色彩运用等方面的卓越创造力和技巧性,设计师们也利用评审会这一平台与同行们分享了经验和观点,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并从评委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中拓宽视野、获取灵感,提升自身水平。

参赛作品

       评审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设置、教育特色。同时,我校也有3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观摩了大赛作品,了解到不同设计风格和理念的应用,拓宽设计视野,并与专业设计师进行交流,以提高专业素养,在活动中得到启发与成长。与会专家学者也对我校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教师团队、以及具有出色设计能力的学生群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我校能够继续加强对环境设计学科的支持和投入,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为建筑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晶鲲鹏室内设计大奖赛”是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下,加强室内装饰设计行业交流、搭建全国赛事通道,促进室内装饰行业技术提升和行业进步的赛事。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全国室内设计行业界的高度认可。环境设计师们通过设计创新和专业实践,为人们提供舒适、实用、美观和可持续的室内环境,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中国“晶鲲鹏设计奖” 2023第四届鲲鹏室内设计大赛评审会活动的圆满举行,为促进设计师们相互学习交流,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同时也为四川省乃至中国的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艺术与传媒学院:唐四维

初审: 谭智文

复审: 李芳芳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