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奉献,点亮梦想——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参加“2023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际经贸合作发展圆桌会议”志愿者服务活动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1   阅读:   编辑:晏英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致辞精神,中国贸促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迅速行动,10月2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成都市贸促会 (成都市博览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成都 ▪“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际经贸合作发展圆桌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

圆桌会会议现场

   

艺术与传媒学院志愿者合影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本次圆桌会议系列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单位之一,由视觉传达专业牵头,来自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和传播学共计13名学生入选,为此次会议提供青年志愿者服务。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拉脱维亚、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委内瑞拉、智利、巴拿马等22个国家近80位政府部门、贸促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和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就新形势下国际经贸互促共荣进行深入探讨,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经贸、文化和教育合作。

       在成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维林带领下,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开展会议服务工作,包括协助外宾入场签到和入场,为外宾做“一带一路”中国出口产品介绍等。

我院志愿者在现场服务

我院志愿者在现场为参会外宾讲解

       当日下午,志愿者分三队一路随行外宾们到国际商贸城进行参观,为外宾们提供讲解服务。外宾们先后参观了服装商城、小商品商城、农产品商城、二手车市场,最后一站为外宾介绍了酒文化和茶文化,并进行了茶歇和茶艺表演。参观过程中,外宾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从商贸城中购买了许多有“熊猫”标志的商品,传递了成都作为“熊猫之城”的热情友好。

我院志愿者在国际商贸城现场为参会外宾讲解 

       经贸往来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良性的“往来”,有“进”亦有“出”,在“一进一出”中,成都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质效,促进发展。参与国际性外事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难得经历,艺术与传媒学院选派的同学用热情的志愿者精神和流利的英语服务来宾,不仅更多地了解了“一带一路”的发展与未来,还为各国来宾了解成都和了解成都的青年学子,贡献了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我校同学积极奉献、勇于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术与传媒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系

编辑:刘灵

图片:刘灵

初审:李扬

复审:王健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