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参加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颁奖典礼并荣获佳绩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0-31 13:46   阅读:   编辑:晏英豪

       10月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颁奖典礼及设计教育与环境设计论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我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与环境设计专业部分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与环境设计专业部分教师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该大赛涵盖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等多个以人居环境为核心的设计学科,聚焦“公园城市·最美乡村”,旨在通过设计,推动乡村环境的改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更好地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毕飞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受到四川省教育厅、国内众多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在本次大赛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获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老师奖6项,本科组奖项29项,命题组赛道奖项3项,充分体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一体”的育人目标,以及我院师生的专业实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建筑空间教研室主任曹洧铭上台领奖

       在下午的论坛活动中,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中国美协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国彬,深圳极致概念设计营设计总监宋飞,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柴铁锋等人先后登台,为同学们分享主题讲座,共同探讨公园城市·最美乡村的建设路径与方法。 

 

设计教育与环境设计论坛活动现场 

       此次设计教育与环境设计论坛的举办,旨在探讨设计学科最前沿的思想与理念,交流设计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成果和典型案例,为设计学科和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探索出了新的路径。在本次大赛中,我院环境设计系师生团结协作、积极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期待师生们继续努力,在明年的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校师生在本次环艺大赛的获奖名单 

艺术与传媒学院:贺芷君

初审:谭智文

复审:李芳芳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