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乡愁记忆·绿道新村——省一流课程携手郫都区赛驰村圆满举办第一届课业成果汇报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3-11-01 14:40   阅读:   编辑:晏英豪

      10月24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携手赛驰村顺利举办第一届“乡愁记忆·绿道新村”校地合作成果汇报会。这是继今年五月以来,我院与郫都区安靖街道赛驰村达成校地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推进,旨在深入探索校地共建合作新模式,共同绘就美丽乡村新篇章。环境设计专业围绕“以课程促乡村发展、以乡村促课程建设”的合作模式,将省级一流课程《乡村景观设计》的教学任务结合赛驰村的建设需要,完成社区停车场+石板堰街心公园项目设计,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实践,助推未来乡村发展。

       在成果汇报会前,九个学生小组的优秀设计成果以展板的形式在赛驰村小游园广场进行了展览,供往来村民以及前往绿道的市民参观投票,学生就村民的提问进行讲解和说明,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居民答疑解惑,并邀请村民对感兴趣的作品进行投选,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师生的热情和高质量的作品得到了当地村民及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对未来乡村发展充满信心。

学生为赛驰村村民及村内代表讲解作品设计思路

赛驰村的村民在汇报展现场对项目进行投票

       成果汇报会上,九个设计小组依次就设计的理念、策略等内容进行汇报,近30名村代表分别就学生小组作品的地域文化性、设计创意性、服务乡村意识等内容进行打分,最终按照村民现场投票30%和汇报会汇演70%的评分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作品也将按照在地村民意愿继续深化,为后续项目落地实施打好基础。

赛驰村周加圭书记在活动上发言

学生小组汇报设计作品现场

获奖小组学生及教师会后合照 

       本次成果汇报会是我院与地方产教融合的积极尝试,通过课堂设计成果助力乡村需求,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效应,提升应用型、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机制。未来,我院将继续深耕“校地合作”育人新模式,立足于培养乡村振兴应用型设计人才的目标,结合村庄发展实际需要,共同绘就美丽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学生作品展示

 一等奖

作品名:《忆儿时乡愁,觅诗意林盘》

学生:张丽、陈佳慧、罗栩

二等奖

作品名:《桃花源记》

成员:李亦婷、梁子璇、陈虹羽、王妃翊

 

二等奖

作品名:《锦园乡愁》

成员:张天怡、张彩娜、朱俊霖 

   

三等奖

作品名:《乡愁公园》

成员:康国华、王宇欣、杜颖 

   

三等奖

作品名:《承野公园》

成员:王欣珂 、王思懿 

 

三等奖

作品名:《绿驿公园》

成员:张娅、康相艳、龙伊婷 

 

优秀奖

作品名:《寻·忆-基于乡愁理念下赛驰村口袋公园规划设计》

成员:张庆、王森、李林霜 

优秀奖

作品名:《茶清故乡》

成员:林海芳、罗李柯、李娜 

优秀奖

作品名:《蜀悠乐》

成员:郑好、古云飞

 

艺术与传媒学院:雷施宇

初审:谭智文

复审:李芳芳

终审:何思敏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