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三国蜀汉杯”第二届海峡两岸 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巴蜀文化交流研讨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0-11 20:56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三国蜀汉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巴蜀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区隆重举办。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毕飞,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扬,专业教师赵君南作为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合影

      此次大赛以中华传统文化、巴蜀文化、三国文化、旅游元素为主要元素进行设计创作,以达到“用创意设计活化文化遗产”的设计目的。赛事组委会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作品评选将会从内容创意、切题程度、图面表达效果、美感体现的纬度进行评选。

研讨会现场

 在巴蜀文化交流研讨会中,讨论的焦点在于近年来巴蜀文化吸引了众多台湾同胞入川寻根问祖,两岸高校在巴蜀文化交流方面也日益频繁。此次“三国蜀汉杯”海峡两岸青年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更是为川台两地高校深入交流巴蜀文化,创新创造三国蜀汉文化的创意设计产品提供了更加深入和密切的桥梁和纽带。期待此次大赛能够创作出接地气、有创意、能落地的创意设计作品,为成都打造三国文化高地注入生机与活力。

撰稿:赵君南

责编:王健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