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0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12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404教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彭雯秀同志主持。

彭雯秀同志讲话

 会上,彭雯秀结合2020年度支部实际工作情况,重点从支部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抓党建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情况做了全面客观的汇报。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她表示有以下几点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同志有时存在理想信念缺失,满足于现有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对工作和学习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二是对照“七个有力”要求,由于支部管理的党员人数多,结构比较复杂,既有教师党员又有学生党员,要组织统一集中的学习、活动困难比较大,支部在教育和管理党员还存在缺失的地方。三是在组织生活的策划和内容设计上与党员干部的实际需要结合不够紧密,形式比较单一,缺乏创新性,成效不明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彭雯秀围绕理论学习、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

  随后,支部委员们和教师党员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彭雯秀提出了中肯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加强自我提升,落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的整改。

  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牢固树立了立足本职和爱岗敬业的岗位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各项建设中去,全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努力推动学院“新艺术”、“新科技”、“新融合”、“新天地”的四新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丁世建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