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组织师生学习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03-11 23:05   阅读:   编辑:向桦

       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的号召,3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和回播方式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上,四位教授透过中国正在发生着的具体实践,将疫情防控工作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教材。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以中国防疫斗争史的角度,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同学们认真学习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观看“思政大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防控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和各级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体系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得以保障。虽不能前往一线,同学们通过文字表达了能够战胜此次疫情的坚定信心。

同学们认真学习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新生代力量活跃在抗疫一线,在面对困难和挫折中蝶变新生,家国情怀深深烙印在青年心中,中华文明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厚德载物,青年一代用青春担当创造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守望相助。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担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感,把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视为己任,不懈努力!

——环境设计 李航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他们毅然决然坚守岗位,维持城市的运转,在疫情面前做好自己,用行动守护你我。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陈昱竹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这次大考,我们的祖国有底气、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网络与新媒体  何微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