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2-25 20:28   阅读:   编辑:向桦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构建学习型党支部,促进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1月26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上决定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勿忘初心,学习强国”理论学习活动月。11月26日-12月25日,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院直属党支部编制的《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检验学习成果,12月25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L5-235教室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党员同志们认真答题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前,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彭雯秀同志强调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对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及对于党员个人提升修养发挥重要作用,本次测试是检验大家在长期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的一种工具,目的是以“考”促“学”,以“考”促“行”,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重点考察党员对党的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测试,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等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对进入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有更具体的了解和准确把握。同时。测试也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