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青春报国之志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9-10-31 21:06   阅读:   编辑:向桦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学生的党性修养,10月31日晚,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成都东区L5-237教室开展了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青春报国之志”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林琳同志主讲,支部学生党员和第十八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党课从“两弹一星”研制背景、历程、意义、功勋人物和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五个方面展开。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与垄断,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作出战略决策,加强国防建设,依靠自己的力量掌握核技术和空间技术。老一代科学家和广大研制人员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挺进草原戈壁,奔赴大山,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林琳通过自己长期生活的梓潼县“两弹城”经历,讲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铮铮风骨、勇攀高峰的不凡经历、身先士卒的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与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命运、民族复兴紧紧联系起来。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