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产品广州、深圳采风行记1——青年筑梦,认知行业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20-11-26 21:01   阅读:   编辑:向桦

      近日,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出发前往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浪尖设计有限公司以及零重力设计有限公司交流学习。行业参观第一站来到了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司背景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产品从概念设计开始到产品的生产过程、投入市场直至落地实现的过程,加深了对行业的深入了解。

师生在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行业参观第二站来到了浪尖设计有限公司,公司设计总监进行了产品设计专业知识宣讲并提醒同学们应该拓宽的是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及相应的知识储备,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应多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所需。了解该产品品牌公司的定位,从而能具有更好的糅合能力,做好市场、公司和用户之间的润滑剂。通过深入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产品设计的目标用户不只是普通的人民大众,从产品类型来看,浪尖设计的服务群众除了普通用户,还包括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这样的“问题用户”,从设计范围分还可分军事类产品。

师生在浪尖设计有限公司聆听负责人宣讲

      行业参观第三站为零重力设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迅速成长创业型设计公司,总监进行了设计产品分享中,她强调要从品牌端、市场端、产品本省身端和用户端等方面考虑设计的产品。此外还应该做好职业规划,一步一步踏实的丰富自己。

师生前往零重力设计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此次的公司参观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学习及认识到了国内一线的顶尖设计公司对员工的要求以及做设计的思路及一些方法。本次采风之行切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设计行业的前景及现状,对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目标以及就业学习方向有积极帮助。

艺术设计学院: 王悦希 刘一璇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