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受邀赴长虹创新设计中心天际工作室参观交流
art.tfswufe.edu.cn   发布时间:2016-11-06 21:17   阅读:   编辑:

11月2日上午,我校艺术研究所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受邀赴绵阳国家科技城创新中心参观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天际工作室,此次活动由艺术研究所产品设计专业的徐丹妮、李程、房慧三位老师组织和参与,天际工作室负责人、绵阳市黄立中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黄立中负责接待。

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合影

在活动中首先对工作室进行了参观,工作室领办人黄立中总监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四川长虹创新设计中心天际工作室的产生和发展、承担的主要业务、2016年十大重点项目、工作室的工作流程和职能分工等信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了设计部门的运作情况和工作场景。

学生参观工作室草模制作区产品设计教师与长虹创新设计中心天际工作室黄立中总监合影

参观结束后,黄总监通过“基于儿童体验的3D打印机”和“200寸超亮激光影院设计”这两个项目向我们展示了设计行业内的新兴市场、创新性强的产品以及全生命周期产品设计服务和用户体验等最前沿的设计理念。随后,同学们对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对人才的需求、设计成果的孵化等问题进行提问,黄总监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产品设计行业发展分享交流会

活动最后,黄总监对我校学生的设计意识和基本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沟通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我校将邀请黄立中总监开展讲座等活动,和更多的艺术生进行交流和分享,我们也将推荐产品专业优秀学生到工作室实习,未来拟发展成为我校艺术研究所实习实训基地,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我校和社会培养更多理论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优秀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艺术与设计研究所

撰稿人:徐丹妮

2016年11月2日